BG.jpg  

這兩天,灣區霧很大,據說能見度小於四分之一英哩,電台紛紛呼籲居民小心駕駛。濃霧亦導致幾個國際機場的正常運作,一些班機被迫取消,有些則被延誤一個半小時。

住在灣區這麼多年,當然不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形,畢竟這裡屬海洋性氣候,鄰近太平洋,不時被濃霧侵襲。只要多加小心,基本是不會影響到我的日常生活,還是要開車回學校,還是要開車回公司。雖然整個區域被霧籠罩,但深信只要沿著高速公路一直開,就能抵達目的地。

其實,人生應該也是這樣啊!雖然有時彷彿被霧籠罩了,看不見前路的方向,但只要一直走一直走,不放棄,總會抵達終點的。

更重要的是,我們有上帝的帶領,縱然人看不清前路,但上帝會一直拖著我們的手,引領走每一步。我們只要專注走眼下的每一步,就可以了!

在網絡上看到這麼一個故事:南美有一種夜行民族,他們住的地方處處是懸崖,恐怕迷路或跌落山谷,男男女女秉繫繩和小蠟燭而行。燭光僅能照亮一、兩步的路程,但已足夠。

許多時候,我會著急,希望看到前面的方向,希望知道自己的未來會如何?能否如我所願。看不清前景時,便沮喪、失落。其實,在顧著遠景時,有沒有留心眼前的路?

「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這句聖經經文再次提醒我,不要貪心,企圖看透徹前面的方向;不要沮喪,儘管前路濃霧瀰漫;上帝的話語會一步一步帶領我。所以囉,此時此刻,最重要的是回到上帝的面前,將目光單單注目於祂。

求上帝幫助我,將目光單單注目於祢,仰望祢!「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