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98.JPG 

(上圖:人文大樓--我研究所生涯大部份時間都是在這裡) 

昨天回學校遞交畢業申請表,職員溫馨地送上一句 "congraduation",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喔!好像不久前才為申請研究所忙碌奔波;第一次收到拒絕信,傷心不已,但不輕言放棄、誓死要念的決心,終於讓我成功進入。 

一把年紀,重返校園念書,發現自己比預期中用功, 過去一年多,雖然偶爾還會懶根發作,但不敢像大學時期那麼放肆,或許因為研究所的功課確實難,不能鬆懈。另外,我是比平常人更艱辛才得以進入,怎能隨便念。

回想研究所的日子,很開心認識了好多中文系的同學,一起上課、一起聊天、一起復習,當然偶爾也會一起埋怨教授給的功課和考試那麼難。每每上課小息時,大家嘰嘰喳喳地交談,真是難忘的時光!有他們的陪伴,為我的研究所生活增添了許多色彩! 

我們的教授也很棒,總是耐心教導;而且一點架子也沒有,亦師亦友,碰到我們有點麻煩的投訴,也盡量想辦法處理。我們啊,有時候連教授用的幻燈片底色也要管,嫌太黑了,每當打印出來時浪費油墨,難得教授不但沒有覺得我們不尊重他,還真的盡力更改。

還有約三個多月就要畢業了(如果順利完成兩篇畢業論文),我已經開始不捨得研究院的生活。回想過去一年半的點點滴滴,感謝上帝給予我這重返校園的機會,我所得到,所學會的,遠遠超過我當初所想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