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遊子吟差不多五年了,我們算是同一時期來到旅人網的,因此特別有親切感。出發到台灣前,遊子吟就來信邀請我到她家玩,加上旅人朋友們的熱情安排,促成了這次的新竹-竹東-灣之旅。

未出發到台灣之前,就一直吵著要在台灣來趟小火車之旅;可愛的旅人,提議從竹東坐火車到內灣實在,如果不是在地人介紹、導遊,我這外國人還真不知道台灣有這些地方。  

這天清晨,我先與朋友在捷運站會合,然後一起坐自強號往新竹出發,還好即時劃到最後兩個位置,否則就要一路站到新竹。抵達新竹,住在這裡的友人早已抵達等待接我們,向我的小火車之旅出發。再次感受到,有當地人做導遊,果然不一樣!

小火車之旅,是從竹東至灣的一段。 竹東火車站在五、六十年代是交通樞紐,不論是貨物的運送或旅客的載運,相當忙碌。時至今日,則是假日旅遊,非常受歡迎的觀光列車。 

DSC_5090.JPG     DSC_5088.JPG    DSC_5087.JPG    
DSC_4998.jpg   DSC_5085.jpg    

   

片刻,小火車即將我們送達內灣,當然不會馬上搭回程車,內灣也是有很多地方可以逛逛的。

到訪台灣幾處城鎮,好像每一處都有一條老街,看來,老街是台灣的特色之一。我們一群人就在這條老街上遊遊逛逛,品嘗小吃。

DSC_5003.JPG DSC_5016.JPG DSC_5010.JPG
DSC_5084.JPG DSC_5012.JPG DSC_5018.JPG

內灣居民以客家為主,因此有很多富客家特色的小吃、菜餚。午餐,我們即在一家由電影院改成的餐廳,品嘗客家菜。

 

DSC_5083.JPG   DSC_5068.JPG   DSC_5066.JPG  
DSC_5065.JPG   DSC_5064.JPG    DSC_5063.JPG  


內灣也有許多富特色的咖啡館、餐廳!

 

DSC_5040.JPG  

 

謝謝旅人,讓我來了一趟很地道的旅遊。坐小火車,在古舊的戲院品嘗客家菜,還第一次看到愛玉是怎樣做的,讓我打開眼界!

DSC_5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