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尤其是到異地旅遊,有位當地朋友作導遊,真的不一樣。這天,我台北的朋友就安排我們到淡水的一家餐廳晚餐。若不是當地人帶路,我還真的不會找到這麼漂亮的餐廳。

河邊餐廳, 是一棟頗有歷史的花園洋房,三十年代為英國副領事官邸, 五十年代由企業家吳尊賢先生購得,命名「觀漁莊」。後來為了紀念金婚,以夫人的名字命名,改稱梅園。這裡可以近攬淡水河,又能望見浩浩大海,吳尊賢先生極其鐘愛!其子女於2002年與友人合作改為「淡水河邊餐廳」,讓大眾也可以在此享受片刻的奢華。洋房背後的故事為餐廳徒添了幾分懷舊風情,正合我意!

喔,還有,朋友介紹周杰倫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就是在附近拍攝!據說當初就是包下這家餐廳來當成員工吃飯與休息的地方,好好的福利喔!

淡水河邊餐廳    DSC_5246.JPG    DSC_5248.JPG  

我來到時,剛好碰上日落時分,透過玻璃窗眺望淡水河的日落景色,寫意非常。雖然友人說比不上舊金山Ocean Beach的「懸涯上的小屋」; 但我覺得這裡的河景別有一番味道,日落餘光緩緩灑落在淡水河的兩岸和遠方的港口, 我很喜歡呢!


DSC_5252.JPG    DSC_5236.JPG    DSC_5251.JPG  

小白宮就在餐廳的後面,原本想趁著用餐前,到小白宮逛逛,照幾張相,可惜錯過了開放時間,唯有隔著鐵門拍照!


DSC_5237.JPG   DSC_5241.JPG      

晚餐的前菜,採用自助形式,十多樣的前菜任食客隨意享用。主菜我選了魚伴芒果作的醬汁,酸酸甜甜,很合我的胃口!甜點、水果也是自助形式!


DSC_5250.JPG    DSC_5254.JPG    DSC_5259.JPG 

 

美景、美食,加上好友一起談天說地,我渡過了愉快的一晚!

 

河邊餐廳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17

電話:(02)2625-63454

網址:www.trr.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 河邊餐廳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