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羅旺斯山區有許多小鎮,遊走其中,妙趣橫生。其中一個知名小鎮就是Roussillon──這字源自拉丁文的紅色,可見這小鎮跟紅色脫不了關係。

沒錯,來到此地,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棟棟紅房子,那是因為居民建房的泥土,含有大量天然紅色原料。說起這紅泥土,還有一段愛情傳說:美麗的女子Sirmond,因不能與心儀的年輕詩人相守而以身殉情,毅然跳崖自盡,那紅色的泥土,傳說就是這女子的鮮血染成。

夏天的Roussillon,大概沒有太多空閒時間為Sirmond傷感。來自鄰國及世界各地的遊客,紛紛湧入小鎮,熱鬧極了!售賣明信片、彩繪陶瓷、籃子、工藝品的店舖多不勝數,計劃購買禮物的遊客一定不會失望。那裝滿泥土的瓶子,還可讓遊客帶一把Roussillon的泥土回家。

碰上趕集日,更是熱鬧非凡。鎮上的小廣場,密密麻麻地擺了幾十個攤檔,蜜糖、果醬、香腸、葡萄酒等土產,誘惑著遊客的味蕾,歡迎試吃更是推銷的高明手段,嚐過美味,怎忍不買一兩樣回家?另外,還有新鮮蔬果、鍋中熱烘烘的海鮮炒飯、各式小點心、乳酪,令人垂涎欲滴,午餐就可在此解決。

如果希望感受鎮中的寧靜,除了在小鎮留宿外,另有一個辦法,就是朝遊客雲集的反方向走,往巷子裏鑽,來趟探險遊。雖然之前曾在梅爾先生的《山居歲月》中,看到遊客枉顧當地居民隱私、硬要探看人家居室的描寫,來到小鎮的我卻也好奇居民的生活,情不自禁地扮演了書中的討厭遊客。

看著一棟棟可愛的紅、黃、橙色房子,架滿葡萄藤的庭園,彷彿進入童話世界,不僅興奮地按著相機快門,而且還開始幻想在此買棟房子,過上自己的山居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