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別煩囂的都市生活,大老遠跑到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期待的就是那份恬靜與休閒。在這裡,腳步放慢了,連帶思緒也開始偷懶;甚麼都不想,甚麼都不做,就喜歡在那裡發呆,聆聽四周的聲音。 


仲夏蟬鳴

都市的生活,夏季的午後,躲在辦公室裡,沒有機會聽到蟬鳴,讓我誤解蟬並不生活在美國;沒有蟬聲的夏天,好像缺少了一點甚麼!普羅旺斯的假期,同樣是夏季的午後,或許因為天熱,大家都去午睡了,人類的活動暫停,輪到蟬兒上場:「知了,知了,知了」這時我喜歡輕閉雙眼,享受大自然奏出的樂章,時而輕風陣陣;這樣的夏天,我覺得好滿足,甚麼也不缺了

聽說蟬鳴是雄性蟬為了吸引雌性蟬,而唱出的情歌;但對我,更像一首童謠。每次聽到蟬鳴,就讓我想起兒時,暑假的午後,小睡起來,懶洋洋地和朋友一齊在家裡的陽台,沏模型或扮家家酒。

 

教堂鐘聲

「哦,已經九點了!」

晚上,坐在家庭式經營的餐廳了,不用看手錶,也能判斷時間又過去了整點。我沒有特殊能力,靠的是不遠處傳來的鐘聲。每到整點,教堂總會敲出陣陣鐘聲,擔當小鎮最忠實的報時器。我想小鎮的居民或許是不需要時鐘的,聽鐘聲,再看看太陽的位置,就可依此生活了。

聽說歐洲的小鎮建築風格,都是民宅圍著教堂建築,教堂就是那小鎮的中心點,普羅旺斯的小鎮也是如此。無輪走到那一角,都能聽到教堂敲出的鐘聲,有時候,我乾脆坐在那裡,享受這清脆,好比天籟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