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樽本已浪漫,但二月中的氣氛更見醉人,因為一年一度的「雪燈之路」活動,就在這時候舉行。

「小樽雪燈之路」,是由市民於1999年2月發起,至今已舉辦九屆,主要是在運河會場、手宮線會場舉行,但許多街道的店舖也會點上一盞雪燈,燭光柔和地照耀著古樸的街道,市內充斥著繽紛的夢幻色彩。

每晚五時至九時,雪地亮起幻麗燈影。最精采的是運河會場,河邊點燃400個蠟燭雪燈,掩映燈影的皚皚白雪,在燈光照耀下格外迷人。此外,利用古老漁具令燭火浮在運河水面上,彷如天上的星兒墜下,倍添浪漫。遊人還可即場購買雪燈,在小樽河畔的雪地上,留下片言隻字,代替那顆不願離開的心!

另一個會場,是位於壽司屋通至中央通一帶的手宮線。手宮線是北海道開設的第一條鐵路,從手宮到札幌,當時是為運送夕張等地的石炭。隨著石炭業的沒落,手宮線也走進了歷史,現在規劃成散步路徑,供遊客一償懷舊之思。

秋天的手宮線紅葉片片,到了冬天則白雪茫茫,若不是沿路有路標,還真容易錯過。然而,待「雪燈之路」登場便不一樣了,沿途的雪燈隧道,閃爍著泛黃的燭光,各式冰燭台及雪窟佈景,獨特漂亮,情侶們在此雙雙對對,陶醉於滿瀉的浪漫氣息!還有雪滑梯,免費供遊人玩耍。一旁的小餐廳老闆,不時出來熱情地吆喝拉客,為冰冷的雪世界,增添幾分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