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盒的聲音就像來自天上的樂章,我覺得她就像擁有魔法的盒子,無論心情多麼糟,她的清脆聲音總能為人帶來好心情。自從認識小樽這個城市,就已知此地的音樂盒也很出名。朋友得知我要去小樽,特別拜託為她帶一個音樂盒回來。我自己,則很期待親手做一個音樂盒。

不知是否因我沒做好預習功課,資料蒐集不足,來到小樽後方才發現,並不如預期般到處都有賣音樂盒的店舖,倒是有許多出售玻璃產品的精品店,這讓我有點著急。怎麼辦?朋友大概不會相信,在小樽並不容易找到音樂盒店,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沿著堺町通,差不多挨家挨戶地進店尋找,卻始終看不到音樂盒的身影。同行友人提議,先找家咖啡店坐下休息,慢慢查看手上的旅遊資料。點了咖啡、蛋糕,還是不死心,於是指著地圖,用有限的日語詢問服務生,附近的店舖有沒有售音樂盒的。剛開始,她不太懂,在我比手畫腳,兼模仿音樂盒聲音後,她終於明白了我的意思,用英文說:「many」,我們不禁歡呼:「太棒了!」

這下放心了,可以先好好品嘗下午茶,然後再出發,尋找傳說中的魔法盒。

在小樽瘋狂尋找音樂盒,可是一段有趣的經歷,眾裏尋她千百度,終於在童話十字街口*找到蹤影。本來就應該如此:這魔法盒,當然是隱藏在童話故事中的十字街口。

在「小樽音樂盒堂」前,有一座蒸氣鐘,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高5.5公尺、寬1公尺、重1.5噸,為電動式時鐘,以電腦控制鍋爐沸騰、產生蒸氣,每整點報時,每15分鐘以蒸氣奏出5個音階旋律,充滿古典風韻。

小樽音樂盒堂,是幢樓高兩層的紅磚建築物,於1912年建造,這個讓人沉醉的洋溢夢幻曲的音樂盒世界,各式的音樂盒吸引著遊人的目光。三樓(樓高兩層,何來三樓?)提供音樂盒創作體驗工房,遊人可挑選自己喜歡的樂曲及飾品,製作一個獨一無二的音樂盒。可惜,由於時間緊,我未能完成製作音樂盒的心願。還好,看到一個正合我當時心情的音樂盒,二話不說買回家。

 

*小樽童話十字街,還有其他幾家售買音樂盒的店舖,冬天約下午六點打烊。

小樽音樂盒店中文網址:http://www.otaru-orgel.co.jp/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