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離海很近的金澤市,一定不能錯過近江町市場。從金澤火車站坐巴士,不需十分鐘就可以抵達。

 

一踏進這裡,馬上就感受到大家努力工作的那份認真。無論是大叔,還是年輕小伙子,在收市時都努力把漁店洗刷乾淨,不讓魚腥味留到明天。

 

為了保證海鮮的新鮮度,海鮮決不留過夜。臨近收市,店員都努力吆喝地推銷尚未賣完的海鮮。走在其中,陌生感很快就被這裡的熱鬧氣氛驅走。拿著相機,大膽地詢問可不可以拍照,恨不得將整個市場拍攝下來。





 


走著走著,忽然聽到有人大喊「大姐,大姐……」是在叫我嗎?轉頭一看,沒錯,有一位大叔正努力地向我說話,好像在說服我,將那籃螃蟹買下。看到我沒反應,還自動減價。其實,我很想告訴他,我是一萬個願意買這些螃蟹,只是酒店沒有廚房讓我烹調。可惜日文有限的我,無法表達,最後只能說聲「謝謝,對不起!」依依不捨地離開。

 

來近江町市場,除了感受這裡的氣氛,許多人(包括我),都是為它最著名的金澤特產──甘蝦(Amaebi)而來。我去的時候,剛好碰上「甘蝦節」,幾十家攤擋售賣各式各樣的甘蝦食品,煞是吸引。

 

不過,最吸引我,也是此行來這裡的最大目的,就是「海鮮飯」。一小桶飯上,鋪著滿滿的、厚厚的、件件肥美的魚生。那種新鮮、甘甜的感覺,至今也讓我回味無窮。那店是「井之彌」,擁有五十年歷史,近江町市場內,如晚上前往,最好早一點,否則就要排隊。另外,前往近江町市場,最好避免星期天去,因為大多數的店舖都會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