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陣屋朝市

清晨六時,陽光剛開始灑向這座山中小城,大街上還是冷冷清清的,偶爾一
兩輛車子經過。想必大部分人都還在家裏吧!

 

從民宿沿著158號公路直走,來到高山陣屋前的朝市,看到的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幾十家臨時搭建的店舖,整整齊齊地排列成行,乾淨整潔。新鮮的蔬果、自家醃製的醬菜,「土」味十足,讓來此的旅客體會到一份「家鄉味」。


 

各家店主,多是四、五十歲的歐巴桑,她們穿著整齊,略施薄粉,儀態端莊,我這個旅客反而顯得太隨便了。


 

我興奮地遊走朝市的各個店舖當中,一時看看飛驒山區的手工藝品,一時研究一下各式醬菜。歐巴桑看到我好奇地逛來逛去,試圖向我介紹,發現我不是日本人,又嘗試用簡單英語和我對話。想不到,我用有限的日語,她用簡單的英語,居然可以溝通,開始話起家常。

 

宮川朝市

宮川河畔也有一個朝市,和陣屋前一樣歷史悠久,除了蔬果、醬菜、手工藝品,還可找到飛驒山區的地道小吃:牛肉串、日式烤湯圓、牛奶、烤栗子等。愛吃的我,就這樣一家一家地嚐,好像美好的一天就從這裏開始。


 

店主一邊看舖,一邊和隔壁的歐巴桑聊天,還有一位攤開畫筆和顏料作畫,我不禁起了疑問,他到底是藝術家還是店舖老闆?一邊走,一邊想,我們這些大都市人,終日忙碌,或追求事業成功,或追求感情滿足……看到這裏的人,讓我體會原來生活可以這麼簡單。

 


逛了朝市兩天,開始和店家混熟,他們待我像街坊一樣,熱情地招呼,閒話家常。我推著自行車,遊走購物,牛奶、蘋果、栗子……放進自行車前的籃子。這刻,我差點以為自己是地道的高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