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et.jpg 

我的脾氣不算壞(不是我說的,是朋友說的),但畢竟是人,偶爾還是有不開心的時候。我生氣,通常有兩種反應,理智的時候,會先冷靜自己,再找機會跟惹我生氣的源頭反映。

 

遇上讓我想不通,鑽牛角尖,變得不理智的時候,則是將自己藏起來生悶氣,不接電話,不回電郵,不在Facebook留言,企圖以找不到我,懲罰惹我生氣的人。這種方法,有時管用;但遇上原本就不關心你的人,當然就完全起不了任何作用囉!唉......自己生悶氣,人家倒是逍遙自在......

 

想著想著,突然心中浮起聖經的一句話「不要含怒到日落」;全句出自以弗所書四章26、27節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我們是凡人,難免遇到不開心的時候,可以生氣,卻要有個限制,日落前,就要消氣囉!

 

多年前,台灣歌手張信哲不是有一首歌叫「日落前請叫悲傷終結」,看來我可以改成「日落前請叫怒氣終結」來勉勵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