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Town_a3   

2012年秋天,因工作緣故,我第一次來到馬來西亞的賓城,不過雖然說是在賓城,但大部份時間都在度假村開會。

這天早上開完會,大會說下午帶大家出城玩,當然興奮不已。

Georgetown喬治城是馬來西亞賓城州的首府,以英國國王喬治三世命名,在2008年7月8日正式和馬六甲市一起登錄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我對馬來西亞的印象就是從喬治城開始,今天的喬治城依然保留了不少昔日的殖民地建築,又融入了自己本地特色,醞釀出獨特的南洋風情。也正是這種南洋風情,讓我雖然與此地只有匆匆一瞥,但已經愛上他了,這算不算一見鍾情?

GeorgeTown_a2

Malaysia Feel02  Malaysia Feel03

Malaysia Feel04

Malaysia Feel09

↓ 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urch,建成於1818年

GeorgeTown02

GeorgeTown_a1

昔日,有許多宣教士來賓城,建立教會,將耶穌基督救贖世人的福音傳揚給馬來西亞的人民

GeorgeTown_a4 Malaysia Feel06  

GeorgeTown04 GeorgeTown03

有些甚至獻上了自己的生命,這所基督教墳場就葬有不少宣教士

GeorgeTown_aa1

GeorgeTown08

GeorgeTown06 GeorgeTown07

回程途中,原本並沒有要帶我們到咖啡館,但被我匆匆一瞥,看到一家Old Town Cafe(我唯一知道的馬來西亞咖啡館),馬上請求司機導遊讓我們小息片刻,跑去買杯咖啡。以前曾聽馬來西亞朋友說,他們在家鄉喜歡到Old Town Cafe聊天,那時腦海總呈現的畫面是,像香港茶餐廳、冰室那樣的老舊咖啡館,今天終於得以一見,才發現完全不是那回事,哈哈!

GeorgeTown_aaa1

Malaysia Feel08

這次的喬治城匆匆一瞥,只能說讓我對馬來西亞有個初步認識,完全不夠過癮,希望不久的將來有機會再回來,好好品味這國家的南洋風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賓城 喬治城 Georgetown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