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C_Coffee13 NYC_Coffee18 NYC_Coffee02

這次紐約之行,主要是跟朋友見面,泡咖啡館,吃甜點,吃吃喝喝應該是我這次的主要行程。朋友預先做了許多功課,找了許多旅遊書上的推薦,我們就一家一家品嘗。


April 19 Friday Morning                       微雨轉晴

Blue Bottle @ High Line

藍色瓶子Blue Bottle其實是自家人,一號店就在我家附近,在紐約的Highline碰到他,頗有他鄉遇故知之感,雖然待會兒就要吃下午茶,還是忍不住介紹給旅人朋友。我可是很自豪自家門前就出了一家不錯的咖啡店。只是有點可惜,Highline這家的滴漏咖啡有點偏淡,沒有我們灣區這邊的好喝,如朋友所言,品質控制的不夠嚴格喔

另外,我們這邊的外帶咖啡杯都有藍色瓶子的標誌,但這家卻沒有,唯有自己畫囉!
 
NYC_Coffee01  
NYC_Coffee02  
NYC_Coffee03  

April 19 Friday Afternoon                       微雨轉晴

Alice Tea House @ Greenwich 
 
我和友人都喜歡泡咖啡館,吃甜點,出發前就有共識,要大灑金錢來一次貴婦下午茶。不約而同上網找到Alice Tea House,心靈相通當然馬上就決定列入行程。

小小的空間,坐滿了客人。有姊妹淘聚會,有一家四口爸爸媽媽兒子,還有爸爸帶著女兒來的,也有獨自一人來享受的……但看來來這裡的人大多是慕名而來的遊客,大家都吃得很快喔。我們坐在那裡,看著其他桌子換了一次又一次的人客,還以為我們太享受,吃的太慢,但看看時間,也不過坐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平常在自家那邊的tea house,少說也要坐上個兩三個小時吧!

NYC_Coffee07  

NYC_Coffee06  

NYC_Coffee05


April 20 Saturday Afternoon               晴

Oslo@Williamsbur

同行友人希望到Williamsbur逛逛,據說那裡是新興的年輕藝術家據點,以塗鴉聞名。雖然我對塗鴉興趣不大,因為看過太多公共地方被塗鴉破壞,而感到心痛。當然,如果是特定撥出來給藝術家發揮的塗鴉,則例外。不過,有時候也很難分辨那些是合法,那些是非法。Anyway,不要想太多,就懷著輕鬆的心情陪友人逛逛囉!

逛了沒多久,我們的咖啡癮又犯了,友人聞到咖啡香,建議在這新興藝術家據點來杯咖啡,順便看看路人。原本我們希望在最熱鬧的大街找一家,但事前沒有找資料,一時間也不知道那一家好。這時我的「愛瘋」就派上用場了,透過美國最流行的yelp網站,搜尋Williamsbur哪家的咖啡獲大家的好評。發現,很多受歡迎的咖啡館,都不在最熱鬧的大街上,一杯好咖啡比熱鬧重要,所以我們就沿著電話地圖指示,尋訪好咖啡的腳蹤。沒想到,居然來到友人之前聞到咖啡香的地方,哈哈!

NYC_Coffee08  

NYC_Coffee09  

NYC_Coffee10  


April 21 Sunday morning                晴

街角的咖啡館

是日禮拜天,我打算參加朋友往常去的教會,但決定要先找一家咖啡館給同行友人泡,特意拜託當地朋友介紹一家。獲知計劃去的那家教會,對面就有一家咖啡館,因此決定先帶友人過去。

抵達門前,看到裡面靜悄悄的,乍看還有兩張塑膠椅子,感覺不像多好的咖啡館,我們都有些卻步。但的確需要一杯咖啡提神,唯有將就將就。

誰知入內後,才發現其實裝潢挺不錯的,都是木製傢具,尤其我們還選了落地玻璃窗前,漸漸找回了那種泡咖啡館的感覺。巷口的一家咖啡店,並非旅遊書上介紹的知名咖啡店,但也正是如此,少了觀光客,來得都是街坊,更有地道的感覺。

由於太像日常愛泡的咖啡店,倒是忘了拍照。


April 21 Sunday afternoon                晴

Eileen cheese cake

其實我沒有親身到訪本店,是友人品嘗美食不忘同行友人,買外帶給我的。像圖中的人一樣,坐在博物館前的行人街道上,品嘗好好吃的起士蛋糕,雖然沒有華麗、特別裝潢的店鋪,卻別有一番滋味。 

NYC_Coffee_NewMuseum3  
NYC_Coffee_NewMuseum2  
NYC_Coffee_NewMuseum1  

April 22 Monday morning                 晴,但氣溫很冷

Clinton's bakery

又是一家旅遊書上的熱門推薦,早上約十點多到,門外已經站滿了排隊的客人,看著許多人拿著旅遊書,說著各國語言,想必大部份都是慕名而來的遊客。我們排了約四十五分鐘,等候期間就開始研究菜單,看看裡面客人點的餐,最後決定放棄旅遊書大力推薦的Pancake,因為我們看到更吸引人的餐點。有時候,覺得樣樣跟著旅遊書推薦而走,就沒有意思了,離開索引地圖,朝著自己的心意走,小小的冒險,不也為旅途增添幾分樂趣嗎!
 
NYC_Coffee12

Brioche French Toast caramelized bananas, roasted pecans, warm maple butter,居然沒有一般美國餐點的那種甜死人不償命大甜,法式土司點上楓糖漿,剛剛好,再配上香蕉和烤過的核桃,好吃好吃!

NYC_Coffee15

我們點了一甜一鹹,兩個人分著吃,剛剛好!如果要我一個人完成整盤甜點,就有點過多了。總得而言,還是一家不錯吃的地方,不過,個人覺得其實美國很多阿公阿 嬤開的店,也能找到這樣好吃的早午餐。所以,值不值得等上那麼長時間,就見仁見智了。當然,對於到訪美國的遊客,到哪裡找那麼多阿公阿嬤開的好吃店家?Clinton's bakery就是不錯的選擇囉!

NYC_Coffee13  
 

April 22 Monday afternoon                 晴,但氣溫很冷 

Lady M 

我有一位居住在紐約的朋友,畢業於著名的設計學院,現在從事室內設計,因此對於她的品味我是相當有信心的。所以,說什麼也要她推薦一兩家甜點店。按著她的介紹,我們來到Lady M,聽同行友人說原來旅遊書也有推薦這家,過然不錯,旅遊書上的推薦,必然吸引到一批批的遊客,走進Lady M,幾乎看到清一色亞洲女生。旅遊書和許多遊客的部落格都推薦抹茶千層蛋糕,我和友人笑說,吃抹茶不是應該到日本嗎?來到紐約,就應該試試其他。其實,我本身對抹茶就是ok啦,沒有到瘋狂的地步,也只有在日本的時候會多吃一點兒。所以,今天我決定點柚子千層蛋糕,還有我最喜歡的甜點拿破崙卷。 

不 知道是不是這兩天吃了太多甜點,還是我們對這家店期望過高,蛋糕送上來時,沒有預期中的驚喜。或許因為人多,坐了沒多久,開始有客人在門外等;或許因為有 點累,我們匆匆吃完就離開了,沒有太細細品味。但現在看著照片,開始有點想念那塊柚子千層蛋糕,淡淡的柚子味,軟軟的千層,滑滑的奶油,配上一壺茶應該挺 不錯。其實,店內還有其他的甜點,其實我挺想試試Gâteau au Chocolat。我想,如果我住在紐約,應該不時心血來潮,來這裡,不坐店內,也會買外帶。畢竟大都會博物館就在附近,逛完博物館,再過來品嘗甜點,一定會是很棒的一天!

NYC_Coffee16
 
NYC_Coffee17    
NYC_Coffee20  
NYC_Coffee19  
arrow
arrow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