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全球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之一,快要飛抵墨西哥城時,從機窗俯瞰,看到是密密麻麻的路燈,心想,墨西哥沒有想像中落後,還挺繁榮的。後來,開車出城,看到石頭房子佈滿了一個又一個山頭,教我大開眼界,見識到人口的稠密度。

Mex 2012 017 DSC00276  

DSC00423 DSC00425  

這裡的捷運系統非常方便,價錢也很便宜,4塊比索,可競選世界最便宜的捷運;另一個可參選的是北京,2塊人民幣。不過就是很多人,繁忙時間,會被擠到幾乎缺氧。還有,就是門總是關得很快,搞到我們每次都戰戰兢兢,害怕一不小心就被夾住。

P1100085  P1100441  

P1100037  

每一站都有其代表圖,所以不懂西班牙文也沒關係,就看圖認站囉!

◎ 熱情的民族

墨西哥人挺熱情的,見面都要來個擁抱和吻臉頰。為了避免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朋友有文化震撼(culture shock),男生通常只禮貌地與我們握手,不過一定堅持每一位都握手,因此每次見面,都要花上好幾分鐘的打招呼。

或許墨西哥並沒有太多來自亞洲的移民或遊客,所以我們這些亞洲面孔顯得特別受歡迎,走到哪裡,總有人要和我們拍照。開始,我們還以為是幫我們拍合照,後來才意會到是要和我們一起合照。

P1100618 P1100619  

◎ 愛乾淨的民族

據說墨西哥人挺愛乾淨的,每天早上都看到店鋪員工努力清洗店鋪前的地板和櫥窗。另外,讓我驚訝的是,這裡的洗手間都很乾淨,甚至優勝於許多所謂的發達國家。就算是加油站或公車旁的,也讓我很放心。

最後兩天,同事帶我們到前奧運村渡假,村內沒有指定的燒烤地方,大家可以隨意選址,儘管如此,渡假村卻不會出現隨處垃圾的畫面。燒烤完,大家總是負責任地收拾乾淨。

以下是墨西哥城街頭小景:

IMG_5221  IMG_5259  

IMG_5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