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到墨西哥前,對這裡食物的印象只限於burrito和beans,所以有點擔心未來十天在墨西哥的飲食,暗自盤算就當作是減肥之旅吧,也不錯啦!

殊不知,接著那十天,根本就是增肥之旅,沒圖沒真相,現在就公開我們在墨西哥十天的大吃大喝圖片。 

第一天就被告知墨西哥人的飲食習慣,早餐通常是九點、十點,午餐則是下午二點至四點;晚餐則不吃,或只是喝些湯和簡單麵包。

聽到說午餐二點多,還沒有晚餐,心裡就有點慌,擔心肚子熬不住。不過想想也很健康啊,不吃晚餐,不正是減肥的好機會?也由於飲食習慣和我們往常有別,擔心熬不住,我們總是在有得吃的時候,盡量多吃,因為下一頓要許久以後,或者甚至沒有。但我們卻忘記了,當地朋友是多麼的熱情,總是找機會讓我們品嘗美食,所以,沒錯午餐是下午二點至四點,但晚餐卻是有增無減,往往到晚上十點多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心癢癢,要覓食,這樣一來,不就變成可怕的增肥宴。

IMG_4993  IMG_5355    

早餐通常都是吃面包,呵呵,正宗墨西哥包!右邊的豬仔包(我們自稱的)是我的最愛,我可以一個人解決一個。最愛塗上牛油果(酪梨)吃!

IMG_4997 IMG_5014  IMG_5295  

1. 楊桃汁 2.石榴汁 3. 木瓜牛奶

墨西哥很流行將新鮮水果打成果汁,價錢便宜又好喝(一塊多美元就可供三人份),是我們每天早餐必備。我們最喜歡橙汁,每天都會買,還指定要連果肉。買到最後,店員一看到我們,就知道我們要買甚麼了。

IMG_4996 IMG_4998  

墨西哥的湯都有很多料,另外還可以加入一些小配菜

   P1100095  IMG_5019

墨西哥牛肚湯,是我這次旅程的最最愛,從來沒吃過煮得這麼軟的牛肚,用料十足,太好吃了,吃的時候可以將飯一併加入湯內,也可以將牛肚撈出來放在玉面餅上面包著吃,就是一頓豐盛的午餐。這道湯是辣的,不過每家的辣度不一樣。強烈推薦!

P1100075 P1100076 

P1100083 P1100078

Mex 2012 080 Mex 2012 081  

晚上大家吵著肚子餓,當地朋友帶我們去吃肉包,小小店鋪,擠滿了人,呵呵,果然是好地方。尤其是左邊的豬肉包,皮有點脆脆,配上多汁的肉,一口咬下去,好滿足喔!還有配上墨西哥的葡萄汽水,絕配!

 IMG_5248 IMG_5249 IMG_5250 

1. 羊肉湯  2. 玉米湯,不過墨西哥的玉米湯的玉米,好大顆喔,第一次看,還以為是海鮮呢!

 P1100793   

參加當地人fiesta派對時的餐點。最左邊那盤是仙人掌,另一道我在墨西哥的最愛!後面是番茄配牛油果(酪梨),拌入墨西哥青辣椒,好辣喔!

IMG_5246 P1100597    

IMG_5290 IMG_5245

墨西哥餐的常見配料,青檸檬(墨西哥人稱之為檸檬)是每道菜的必備配料,無論吃甚麼菜,總要擠上兩滴。開始覺得怪怪的,後來習慣了,其實挺好吃的,連吃泡麵也要擠上兩滴。右上圖看到的番茄,不是未熟的番茄,而是這品種原本就是綠色的。墨西哥人用之做醬料,也是非常常見的醬料。

 IMG_5229 IMG_5230  

墨西哥的水果也很好吃,最適合自稱為果子狸的你。這裡的芒果是繼呂宋香芒後,另一個覺得好吃的。我們到的時候,剛好碰上木瓜季節,好甜的木瓜,十個人可以一次消滅三個大木瓜,可以想像有多好吃!不過,不好意思,太好吃了,避免被被人搶光,每次都忘了拍照。

IMG_5007 IMG_5444  

喔,還有還有,水果冰棒,哇,非吃不可,每條都有好多果肉!我們可是每天經過,幾乎都要來一條!

看了那麼多照片,大家應該明白我為甚麼稱這次旅程為養肥之旅!經過這次,我對墨西哥餐的印象大大改觀。墨西哥餐,真的不只是bean and burrito,這裡有太多美食了! 不過,因為是當地住了八年多的同事帶路,我根本不知道這些餐廳的名字,只是跟著吃,所以無法提供詳細地址。唯一可以說的是,這些都不是大餐廳,只是巷弄間,馬路旁的小餐廳,價格便宜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