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溫泉民宿提供買免費腳踏車借用,我們就起了個大早,準備延著附近的柚子園享受騎腳踏車之樂。原本同房的同學也說好要去,可惜最後一秒終究敵不過睡魔的誘惑。

清晨時分,在鄉間奔馳,呼吸著清醒的空氣,雖然偶爾有牛屎味,但也讓我覺得好快樂喔!

DSC_8297.JPG DSC_8299.jpg

吃過早餐後,導遊叔叔帶我們到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喔,居然是品嘗咖啡,喝喝,很合我們胃口喔!更妙的是,這裡的咖啡居然叫「公主咖啡」,我這個公主有怎能錯過!

  DSC_8313.JPG DSC_8328.JPG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是國內3大咖啡產區之一,生產阿拉比卡有機咖啡豆。另外還有蜜香紅茶,同學原本還以為紅茶放了糖水,後來才發現這種茶天然就帶有香甜味。

有導遊領隊的好處是,不用擔心到下一站的交通,不過有時候就連自己去了哪裡也不知道,哈哈!

下一站,某個不知名的瀑布(不知名,是因為我忘記了),這裡有趣之處是,好多魚兒,赤腳站在水中,會有魚兒來啃我們的腳。

DSC_8344.jpg DSC_8347.jpg DSC_8355.jpg 
看,貪玩我,原本還乖乖的和大家一起拍照,趁大家不注意,已經獨自往瀑布走去,呵呵!我想模仿步驚雲在瀑布練功啦,不過後來想到衣服弄濕一點都不好玩,還是趁早打消這念頭。就踢踢水,扮斯文好了,呵呵!

DSC_8386.JPG 

然後,導遊叔叔為了配合我們這次的文化體驗團,帶我們去了一處地方,觀看台灣熊(電視啦)。透過錄影,認識了台灣熊的生態及特性,挺不錯的,若能看到真身,那就更棒啦!

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馬路對面的一片稻田。小時候,每天上學都會經過一片稻田,最喜歡看到微風拂過綠秧的畫面,好漂亮。稻田也成了我童年美好的回憶

DSC_8433.JPG DSC_8434.JPG  

DSC_8418.JPG DSC_8429.JPG   

我說要插秧,老師同學都笑著說,哪有這樣插秧的?好啦,我知道這並不是正確姿勢,只是鬧鬧玩而已!

接著做什麼?登登登,午餐時間,呵呵,導遊叔叔介紹池上便當可是很出名的,是台灣台東縣池上鄉的特產,以使用池上米及木盒裝盛而聞名。呵呵,我最愛吃火車便當了!開心!

DSC_8447.jpg DSC_8454.JPG

吃完便當,就在車站附近逛逛,品味一下小鎮風情!

DSC_8460.JPG DSC_8461.jpg  

午飯後,去了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我想,若是自己來,應該不會將之排入行程,因為壓根兒就不知道有這個地方。不過,還挺慶幸有機會到此ㄧ遊,認識台灣的是前文化。尤其剛剛上過一堂考古學對一些考證方法特別有興趣。下面右手邊的圖介紹考古的幾種分辨古物年代的方法。

DSC_8468.jpg  DSC_8465.JPG 

黃昏時分,導遊叔叔帶我們到了一處種有許多鳳梨園的地方,說一定要到此一遊,這裡有一個叫「阿度的店」,很有名喔!我們正納悶到底是什麼東東啊?車子已開到一家腳踏車出租店門口。原來這裡不單出租腳踏車,老闆還會親自領隊,帶大家遨遊附近的田園。其實我們已經錯過最後一隊的出發時間,還想著只好自己隨便逛逛,沒想到店裡的員工非常熱情,說要臨時開一個私人隊,帶我們幾位同學出去逛逛。

騎著腳踏車,一邊走還能聞到甜甜的鳳梨味!好想吃鳳梨喔!而最特別的是,來到一條馬路上,領隊居然叫我們躺在馬路上,還保證這一帶的汽車已經非常習慣常常有人這樣躺馬路,所以一定不會壓過來。我們唯有半信班疑地躺下,不過能夠用另一個角度欣賞景色,也挺新鮮的。

DSC00588.jpg DSC00584.jpg 

因為時間有限,唯有匆匆逛了一圈,就打道回府。沒想到另外一組不騎腳踏車的同學,卻去了另外一個地方玩,而且比預期中晚了回來。太陽下山後,這裡的蚊子越家瘋狂,成群結隊地出來飛舞,當然還有覓食。我們四位當然就成了它們的關注目標,可憐的四位望穿秋水都不見導遊叔叔的車子回來,為了避免被蚊子大隊吸得一滴不剩,唯有拿出去年在日月潭發明的蚊子舞。唉,因為今年沒事,終究還是逃不不過與蚊子正面交鋒。

最後今晚的晚餐是在一個植物園的自助餐廳內吃火鍋,有二十幾種我們都叫不出名的野菜供選擇。吃後,大家的感受是,先祖還是很有智慧的,延續下來教給後代吃的(就是我們平常吃的那些),果然比較好吃,哈哈!

DSC_8475.jpg DSC_84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