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過早飯後,導遊叔叔已經在樓下接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是松園別館,是昔日的日軍「兵事部」辦公室。來這裡的遊客不多,我們一行九人得以慢慢逛和拍照。

DSC_8119.JPG

導遊叔叔介紹,昔日軍人在這裡眺望花蓮港口,期待從故鄉來的船隻接他們回家。

DSC_8139.JPG

這裡還有一個防空洞。

DSC_8170.JPG

第二站,則是鯉魚潭,同學分成兩路,一路想坐快艇,一路則想玩腳踏船,各取所需。懶惰的我選擇快艇,飛馳在湖面上,享受著徐徐涼風,聽著導遊的介紹,挺不錯的!不過,聽說玩腳踏船那組也很棒,還好後來和友人重遊鯉魚潭,又有機會玩腳踏船,兩樣都玩到。

DSC_8194.JPG   

午餐過後,導遊叔叔問我們,肚子還有沒有空位,原本已經飽到不得了,一聽到要吃冰淇淋,馬上說:「沒問題」!當然囉,不是說吃甜點是另外一個胃嗎? 導遊叔叔帶我們去的這家,非常有名氣喔!她的甘蔗冰可是紅遍台灣,啊,連香港的友人後來都要指定到這家吃。其實,我們幾位同學這幾天腸胃都不太舒服,但看到這麼美味的甘蔗冰,都說,沒關係啦,先吃了再算。

DSC_8250.jpg  DSC_8244.JPG

無奶油冰淇淋,我們點了芋頭冰淇淋配甘蔗冰,超好吃的!

下一站,則是玉石加工廠。壽豐是台灣玉的故鄉,導遊帶我們來到豐琢玉工坊DIY磨玉。我還是第一次嘗試自己磨玉,所謂玉不琢,不成器。原本像石頭一樣,經過琢磨,變成一塊翠綠的玉石。但過程沒有想像中容易,要非常小心,否則連手指也一併琢磨,可不得了!

DSC_8274.JPG

原本像石頭一樣,經過琢磨,變成一塊翠綠的玉石。

DSC_8267.JPG

但過程沒有想像中容易,要非常小心,否則連手指也一併琢磨,可不得了!看我多專心!

 DSC_8292.JPG  

經過打磨等一系列的工序,終於成功啦(其實中間工作人員幫了不少忙),這是要送給媽媽的禮物!

接著原本要參觀林田區伐木場,可惜我突然嘔吐不已,導遊說應該是大中暑。大家參觀之時,我唯有留在車上休息。

今晚,我們下榻的是原鄉溫泉,是一間很棒的民宿,我們住的房間,連閣樓,共三層。除了外面的溫泉,也可以在自己房間的大浴缸泡。

DSC_8306.JPG  

DSC_8311.JPG  

相關資料:

◎豐春冰果店  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就在花蓮縣壽豐鄉的壽豐火車站前街上)

◎如豐琢玉工坊  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忠孝街91號

◎原鄉溫泉民宿  www.yuan-hhs.com.tw

arrow
arrow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