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306.JPG  

早已經聽說花蓮一帶的公共交通工具不太發達,因此我與友人在計畫旅程時,即鎖定計程車為花蓮之旅的主要交通工具。請民宿代訂計程車,得到的答覆是原本半天遊是台幣$1500,因為我們的行程有點繞路,七星潭和林田山林場分別在不同方向,因此要額外多收台幣$500。民宿很貼心,特別為我們兩位女生安排一個女司機,還努力幫我們殺價(這是後來司機告訴我們的)。

這天,吃過早餐後,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海岸32,有點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多訂一晚。

先請司機送我到郵局寄明信片,然後再往七星潭出發。決定要來七星潭,是因為之前在友人的FB看到一張海和天幾乎融為一色的照片,綠藍綠藍,好美喔,因此總希望自己也能親臨拍上一張這樣的照片。哈哈,說來奇怪,我的旅遊行程往往都是從一張相片開始,在某個角落看到一張美得不得了的照片,即開始引起我對此處的幻想,然後開始一連串的計畫,終於從電腦上的圖片,變成親臨其景,頗有夢想成真之感!

七星潭位於花蓮市區東北方,距離花蓮市區僅4、5公 里。從前原為沼澤地,早於清光緒五年臺灣地圖中,即有記載此地之零星小湖泊,當時並已定名為「七星潭」,雖名為潭,但其實是海。從前這裡是花蓮地區漁業最興盛的地方,後來漁業漸漸沒落,如今只剩下沈寂的沙灘與小漁舟,伴隨著一趟又一趟湧上海岸的浪花。喔,這裡還是撿石的好去處!

DSC_3991.JPG DSC_3992.JPG DSC_3972.JPG  

我們來到的這天是非假日,沒有多少遊客,得以享受這裡的淳樸與寧靜。

先到民宿老闆推薦的餐廳──原野牧場,享受午餐,司機介紹如果受得了羊奶的騷味,可以試一下這裡的羊奶咖啡。腦海馬上想到曾經在紐約瘋狂愛上羊奶酪,羊奶咖啡焉可不試,滿心期待飯後的主角登場。

DSC_9282.JPG DSC_9288.jpg DSC_9298.JPG

DSC_9302.JPG DSC_9281.JPG DSC_9303.jpg  

午餐過後,我與友人決定漫步沙灘,沿路走一段。可是大熱天氣在沙灘上步行,實在有點不容易,太陽伯伯在頭頂熱力四放,海風姐姐一點也不溫柔,吹的我們像風婆子,更別談可以優雅地打傘。

但畢竟這麼遠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隨便放棄,一步一步慢慢走,偶爾回頭,發現只有我們兩個瘋丫頭傻傻地走著,不過藍天、碧海、白石灘,真的很漂亮,值得值得!

DSC_93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