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愛賴床的我,在旅途中,為了賞美景或參加特別活動,多早起床都絕對無怨言。所以,誰說不能早起,只要有目標,就可以盡力做到!

按照民宿昨天晚上公佈的日出時間,這天五點多就爬起來,刷牙、洗臉,泡杯咖啡,坐在房間外的小庭院等待日出!

DSC_9206.JPG

雖然還沒到預計的日出時間,但天色已露出肚白色。等待日出之際,讓我想起巴金寫的文章--「海上日出」,可惜當時沒有細念,這時也想不出幾句拋拋書包,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今天的天空懸掛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雲朵,無法看到太陽從海平線上冉冉上升,雖說如此,也無需太過遺憾,太陽依然盡責地在雲朵背後上演一齣「曙光染彩雲」的舞台劇,偌大的海洋就是其展示的舞台。從太陽射出的曙光,將雲朵時而染成火紅、時而染成淡橘,偶而又從雲縫中照灑下一道光。是誰,是誰在指揮著這一齣戲,是上帝,全能的造物主。面對眼前如此美妙的景觀,我焉能不讚歎上帝造物的偉大!

DSC_9210.JPG  DSC_9220.JPG

DSC_9228.JPG  DSC_9250.JPG

日出的連作想,我們雖然無法親眼看到上帝,卻可以藉著祂為我們做的安排、帶領,清楚明白祂確實在我們身邊。

DSC_9241.jpg DSC_9256.jpg

arrow
arrow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