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300.JPG  

來夏威夷度假,除了享受陽光與海灘,也不妨抽些時間,認識一下她的歷史。這位於太平洋上的七個島嶼,雖然面積不大,卻蘊含了許許多多的歷史故事,來到夏威夷的最後兩天,奈何時間有限,只能選擇了兩處地方參觀,其中一個就是大家熟悉的珍珠港。

雖然曾住在Honolulu幾年,卻不曾真正仔細參觀過珍珠港,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離家最近的地方,卻往往是我們所忽視的。以前不時聽人說,到珍珠港,不就是看那隻破船,沒有什麼好看的。所以是此重返夏威夷之旅,我根本沒有將之列入行程,還好媽媽提議即然來到就不要錯過,否則,我真的錯過了這麼有意義的行程。

從Waikiki坐公車到珍珠港,停停開開,花了約一個多小時,其實如果自己開車,大概半小時就能到了吧!這就是坐公車的一個缺點,一定要預留多一些時間,而參觀的景點相對就減少了。

喔,對了,提醒大家,坐公車來這裡,下車的站名不叫 “Pearl Harbor”(珍珠港),而是叫 “Arizona Memorial”( 亞利桑娜號戰艦紀念館)。進入紀念館區前,則需要把包包、手袋寄放在管理處(每件收費$3美元)

遊客來到這裡,可以選擇不同的參觀路線,若時間有限,建議先參觀亞利桑娜號戰艦。在售票中心可領取免費門票,雖說派完即止,但那天我們約下午一點才到,但仍然拿到免費門票。

拿了門票後,先觀看一段影片,介紹偷襲珍珠港的歷史及緣由,短短的十分鐘,將大家帶回1941年12月7日,看著一幕一幕驚心動魄的畫面,心理也慢慢變的沉重。影片播放完畢,全場依然一片安靜,大家默默地離開播放聽,走向碼頭,前往亞利桑娜號戰艦當年沉默的位置。

下船後,我覺得若只是顧著拍照留念,那失去參觀紀念館的真正意義,還好我們有租錄音導覽,一邊看一邊聽,對這搜沉沒了的亞利桑娜號戰艦多了一份了解。    

DSCN1300.JPGDSCN1280.JPG
DSCN1263.JPG DSCN1268.JPG
  現今亞利桑那號的殘骸中仍有1177名陣亡將士中的1102具遺體。殘骸每天依然滲出大量的燃油,這裡卻稱之為「亞利桑那之淚」,彷彿是為陣亡將士所流下的眼淚!

  182384858.JPG 

戰爭是殘忍的,為了拓展國家的資源,為了擴大自家的勢力,為了滿足一己的慾望,一場又一場的戰爭,失去了多少的生命,又拆散了多少的家庭。今天來到這裡,看到紀念牆上密密麻麻的名字,我無法像某些遊客那樣帶著笑容拍照留念,心情是沉重的,多麼盼望一天世界不再有戰爭。可是這個願望又是多麼的遙遠……

DSCN1293.JPGDSCN1272.JPG

DSCN1284.JPGDSCN1287.JPG  

歷史小常識:

珍珠港事件(又稱偷襲珍珠港,日本稱真珠灣攻擊,發生於夏威夷時間1941年12月7日,日本時間12月8日清晨)。為了防止美國阻撓日本南下進攻東南亞地 區的英國、荷蘭殖民地與美屬菲律賓,取得資源的計畫,日本聯合艦隊發動大批軍機和袖珍潛艇突襲美國太平洋艦隊位於珍珠港的海軍基地和歐胡島上的軍用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