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53.JPG  

清晨六點多出發,看到花兒大多低著頭,無精打采的樣子,還以為是昨日的花兒,後來民宿老闆娘解釋,金針花朝開暮謝,早晨陽光出來後,就會完全綻放,至晚上凋謝。因為又有「一日美人」之名。

DSC_8855.JPG
清晨時分,花兒還未完全綻放 
DSC_8932.JPG
鄉民們一早就出來採金針菜
DSC_8939.JPG

DSC_9033.JPG

為了在遊客上山前,再好好欣賞一下藍天下的金針花,我們往山上繼續走。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今天的天氣晴朗,朵朵白雲像吊在半空的棉花糖。藍色的天空、白色的雲朵、綠色的群山、金黃色的金針花,配成一幅美麗的圖畫。聽說六十石山有小瑞士的稱號,這刻,看著眼前的美景,還真的以為自己置身歐洲某個小國!

DSC_8894.jpg  DSC_8865.jpg

DSC_9005.jpg  DSC_8977.jpg

用過早飯後,約十點多,計程車司機已抵達準備接我們下山,我們只好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也慶幸當初安排了一個晚上的住宿,好讓我們有充分時間賞花,果然是明智之舉! 

金針花小知識

金針花,又名萱草、忘憂草;具有「觀為花、食為菜、用為藥」的美稱。「金針菜」需在花朵綻開前一日或二日採擷,即「一日蕾」或「二日蕾」;當花蕾緊密呈淡色,頂端為黃綠色時,就是農人採收的最好時機。金針一旦開花就不能拿來做菜了,也就失去了它的經濟價值。近年來為了推廣農業觀光,在政府的補助以及農民配合的規劃下,在六十石山上特意留下一片片金黃色的金針花開,作為觀賞去給遊客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