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80.JPG  

之前搜尋台灣旅遊資料時,無意間看到一幅蔚藍天空下滿山遍野的金針花照片,立即被其吸引,希望有機會到此一訪。

原來這是位於花蓮富里鄉的六十石山,每年八月到十月的金針花期吸引了許許多多的遊客到此賞花。占地達兩百三十餘公頃的六十石山,有個奇特的名字,有的人將石讀為「十」,有的讀為「但」。我個人則喜歡讀「但」,因為比較順口。

預備了許久,等待了多時,終於盼到出發的這一天了!一大早,我們從台北出發,坐火車至花蓮,再轉另一線的火車。下午兩點多抵達富里車站,預約好的計程車司機已在那裡等我們。因為花東地區的公共交通不太方便,來這裡玩,不開車的我們多以計程車代步。

聽說金針花都生長在高山上,所以到六十石山,必須經過彎彎曲曲的山路,一向坐車容易頭暈的我,真的有點小緊張。還好,司機叔叔也開得小心翼翼,加上沿途優美的風景,分散了我的注意力,約半個小時後,我們順利抵達今晚的住宿地方──德森農場!

DSC_8711.JPG DSC_8712.JPG

司機叔叔囑咐我們,先放下行李,然後載我們到金針花最多的地方,這樣我們可以省些腳力。司機叔叔,你真是太貼心啦!

之前只在網頁上看過金針花,今天可以親眼目睹,真是好美喔!相機當然忍不住卡擦卡擦地拍,不過,也不忘用肉眼細心觀賞!

DSC_8775.JPG DSC_8820.JPG

自由行的好處是,行程完全可按自己喜好安排,尤其我們還在山上住一晚,時間充裕下,我們一會在亭子坐坐,欣賞縱谷風景;一會在金針花前聊天、敘舊!此時此刻,心情好安靜,好舒適喔!

DSC_3272.jpg DSC_3308.jpg

偶爾瞄到前方小屋的一摟炊煙,才意會到晚飯時間到了,今晚我們可要品嚐金針花宴囉!

DSC_8850.jpg  

六十石山的晚上當然不會有活動,只有窗外的蟲鳴交響樂團盡力的演奏著。我們就在這響亮的樂聲下早早休息,預備明天一早繼續賞花!

 

arrow
arrow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