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受主人之託,管理萬物。野地各樣的走獸,空中各樣的飛鳥,他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字。他,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字。只是還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主人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在他沉睡的時候,主人取下了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主人用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他面前。

 

他,珍惜地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這是聖經的第一段,描述上帝創造萬物和人類。創造人類始主亞當時,並沒有馬上造夏娃;雖然上帝早已知曉「那人獨居不好」。

 

有一段日子,亞當獨自工作,面對世界的種種;一個人,縱使整個世界掌握在手中,但心中卻總有一個無法填滿的空缺;那段日子,雖然充實、忙碌,但卻好像缺少了甚麼‧‧‧‧‧‧

 

直到上帝將夏娃帶到亞當的面前,亞當心中的空缺變填滿了!

 

假如一開始就已有夏娃在身邊,沒有經歷過獨自一人的亞當,或許就無法明瞭孤獨的滋味;不曾嘗試過孤獨的滋味,或許就未能學會珍惜身邊人。

 

許多時候也會問上帝,等待,為甚麼要等待?或許,等待,是為了學會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