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有記憶起,我就很怕狗,還是過度神經那種;無論在任何場合,就算是穿著斯文的重要時刻,只要有狗隻(小如芝娃娃也不例外)闖入我的三尺範圍,我便會神經質地亂叫、亂跳,嚴重時還會嚇哭......

 

導致如此嚴重恐懼,要歸咎於連我自己也不記得的童年往事,所造成的陰影。聽父母說,小時候,我們家隔壁養了一隻狗,身型比那時候的我大。有一天,在家中的父母和大人,忽然聽到門外有狗隻大叫,正納悶出去看看是怎麼一回事,卻看到那隻大狗正在向我大哄大叫,年紀尚小的我可是嚇到不知所措,整個人背貼牆壁,叫也叫不出,臉色是一遍綠青。當天夜晚,還發高燒!

 

自此以後,我就很害怕見到狗隻。遠看還好,如果向我走近,我就會害怕、發狂;或許因為腦海深處,自動聯想到當天被那隻大狗逼近、大哄大叫的情景。

 

連帶其他毛毛的動物,也無法忍受他們的靠近。好友家養的寵物都很可憐,每次我到訪,就要被迫關在房間或其他地方;反正就是兩個只能活一個,有我就沒有它......

 

還記得前年,參加了一個醫療隊,到中國一些鄉鎮義診;出發前,需要參加數次訓練,事有巧合,每次訓練期間,探訪或借住的家庭,不是養有一隻貓,就是我的宿敵──狗隻;同行隊友都笑說,或許上帝要借助這些機會,讓我克服害怕狗隻的心理障礙。畢竟,中國的鄉鎮,大部分狗隻都不被栓綁,任其到處走。當時,我心裡也暗暗認同,禱告上帝幫助我克服,雖然也會嘀咕為何讓我遇到這種事。

 

後來,終於抵達中國的鄉鎮,也真如之前所料,狗隻都是任意走動;只是,讓我沒料到的是,因為我害怕狗的事宜早已通遍全隊,每次遇到狗隻,隊友們均圍成人牆,讓狗隻無法靠近我。雖然上帝沒有讓我變得不怕狗,但祂原來另有安排,給了我這麼好的隊友們,貼心地保護我。讓我真真實實地又經歷了一次團隊精神的感動!

 

上帝的安排真奇妙,若不是之前訓練時,在借住家庭屢次碰到狗隻和貓隻,我怕狗的事宜也就不會被隊友們發現,自然就不會有旅程中的愛心保護!上帝的計畫,果然不是我們這些凡人能事先洞悉的;雖然如此,聰明的,從一次一次的經歷中,總能明瞭,上帝會將最適合的安排給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