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士山是日本第一高峰,日本人視她為民族的象徵。今天一大早起床預備出發。坐了個多小時的火車,抵達東京附近的城縣河口湖。富士山下有五個湖,從東至西有山中湖、河口湖、西湖、本栖湖和精進湖,其中又以河口湖的交通最便利,靠近火車站,是欣賞富士山的理想地點。

 

可是,如何努力尋找,還是未能看到聞名已久的日本第一山,最後終於在觀光社找到答案:「今天天氣不好,無法看到富士山。」好失望啊!千里迢迢到來,富士山卻害羞地以層層面紗遮住容貌。原來,造訪的最佳季節是夏天。為了彌補失望,職員介紹去坐觀光船,還送了張折扣券。唉!看不到富士山,惟有去遊湖。所以,下次想看富士山,還是記得在出發前,查查天氣情況。

 

對遊湖沒多大期望,看不到有什麼特別之處。直到遊船向湖中心前進,才發現河口湖的魅力。湖邊散佈著幾個村落,依偎在富士山腳,隱隱約約散發出江戶時代的風情,彷彿是阿信年代。

 

雖然風很大,但絲毫未減欣賞兩岸風景的心情。湖的中間,有一個小島,是富士山五個湖中,唯一一個有島的湖。天氣晴朗時,湖中反映出的富士山倒影,被稱為富士山奇景之一。若是怕冷,也不用擔心,可以留在觀光船的內艙,既暖和,又可以舒適地欣賞美景。全程約一小時。

 

回東京的火車時間還未到,隨意逛逛店舖,便成為另一節目。這些店舖大多售賣與富士山有關的紀念品。意外的是,看到不少改編自著名小說《海蒂(Heidi)》的日本卡通《飄零燕》的人物造型,難道是因富士山和阿爾卑斯山都是有名的山?無論如何,很高興看到心儀的卡通人物。

 

閒逛了個多小時,是時候回程。下午四點多,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向機場出發,幾天的旅程接近尾聲,現在又開始計畫下次的日本之旅呢!希望不久便可以再次造訪。哦,當然,登機前,最後的衝刺,就是殺入機場商店血拼(Shopping)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