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waii有鳳梨的故鄉之稱,據說,這小小的群島,居然提供了全世界約七成的鳳梨!這天,我們的行程是遊客觀光景點之一Dole Plantation。從Waikiki出發,途經Ala Mona轉車,約兩個小時後,才終於抵達目的地,路途真的有點遙遠! 

Dole Plantation的創辦人 James Drummond Dole 畢業於哈佛大學,1899年來到夏威夷,翌年在Oahu島的 Wahiawa地區買下61英畝的地。洞悉到全球對於鳳梨的需求,因此廣泛種植鳳梨,建立了他的鳳梨王國。

DSCN1115.JPG       DSCN1120.JPG  

IMG_3056.jpg

園區有三大景點:坐火車遊種植區、闖號稱世界最大的迷宮、還有植物花園。Dole Plantation不收門票,但參觀以上三個地方,則需要另外付錢。

中午時分,先填飽肚子,再去闖迷宮。餐點方面沒有甚麼特別,就是一般的西式漢堡、薯條,也提供烤雞白米飯,配合鳳梨園的主題,每個餐都有一塊鳳梨伴碟。

重頭戲,則是鳳梨冰淇淋,鳳梨香,口感滑,連不吃冰點的媽媽也讚不絕口!說真的,鳳梨園這類遊客觀光景點,來過一次就夠了,唯有這鳳梨冰淇淋讓我念念不忘! 

午餐過後,配合時間,先坐小火車參觀種植區。這裡種植了各種植物,可可、咖啡樹、香蕉樹、甘蔗,當然還有鳳梨。 看她的規模,應該是主要給遊客觀賞,不是實際種植投入服務的鳳梨農場。年輕時在農場工作過的媽媽還批評這塊種植園缺乏打理,無論是香蕉樹還是甘蔗樹都營養不良,哈哈!所以說,來這裡,還是看看就好,給城市人認識認識這些植物的長相,其他的,就不要太認真啦! 

DSCN1096.JPG DSCN1099.JPG DSCN1110.JPG

接著來到號稱世界最大的迷宮,原本以為這迷宮由鳳梨樹圍成,再仔細想想,那是不可能啦,鳳梨樹那麼矮,怎能圍成迷宮?我以前也沒試過闖迷宮,反正來到,就玩玩吧!買了門票入內,環顧四周,一個人也沒有,媽媽猜不會只有我們兩個人吧!萬一真的迷路了,那怎麼辦好? 

哈哈,真是杞人憂天,後來途中陸續碰到其他遊客,路線也沒有想像中的難!剛開始我們還認真依循地圖走,後來,就開始懶惰,直接憑直覺走,呵呵,還不錯,除了偶爾走入死胡同,大部份時候,都能闖出一條路。

DSCN1127.JPG   DSCN1129.JPG  

迷宮出來,逛了一會禮品店,雖說有各式各樣的鳳梨產品,但我們的購買欲望實在不大,隨便買了一些伴手禮(手信),就打道回府!

參觀Dole Plantation的感覺,遊客一來無妨,不過應該不會太想來第二次了,畢竟路途遙遠,園區活動也沒有吸引到,要排除萬難,來第二次。不過,如果不小心路過,進去買個鳳梨冰淇淋,倒是無妨,哈哈!

Dole plantation 64-1550 Kamehameha Hwy., Wahiawa, Hawaii  96786

Phone: 808-621-8408 9:30 am to 5:30 pm daily

公車交通:From Ala Moana, transfer to bus 52 (the “Wahiawa-Circle Island” route) and get off at Dole Plantation. The bus ride takes approximately an hour and forty-five minutes. 

arrow
arrow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