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修了一科考古學,主要學習新約聖經裡提到的地方,還有希臘文化等等。挺有意思的課,讓我從中對聖經歷史多了認識。

這學期最後一堂課,教授邀請我們到他家party。大家都興致勃勃,一位在考古學頗富權威的教授,他的究竟是怎樣子?想必同學們都懷著一顆好奇的心,想一探究竟。

終於到了這天,雖然之前還為考試擔憂(喔,對了,不只是派對,還有期末考),但我還是懷著興奮的興起出發到教授家。

5ed27b0.jpg

達教授家門前,種滿玫瑰花的前園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特別是通往房子的小路,一棵棵的玫瑰花樹,美麗極了。我忍不住稱讚前園的美麗,但教授說「等你看到我們的後園,那才更美麗呢!」喔,後面還另有天地,馬上往后園奔去!果然,彷彿來到英式庭院……細問之下,才知道教授一家曾經在英國住了六年,他們是特地將後院修建成英式風格。後花園種滿了各種花、樹,教授介紹靈感源自《奧德賽》作者荷馬(Homer)曾經寫過的一首詩,詩中出現的每一棵植物,都能夠在他的後花園找到,真浪漫啊! 

晚餐採取自助形式,每位學生帶來一盤菜;換作平時,這種情形下,一定是用紙杯、紙碟、塑膠刀叉,但教授卻為大家預備了晚宴用的盤子、刀叉,還有玻璃杯,加上滿屋都點滿了蠟燭,馬上將我們晚餐檔次提高了不少,哈哈!

晚餐過後,是大家期望取消的期末考試,可我們的教授不但人好,也很有原則,說了有考試,又怎會輕易取消。幸好,他也很仁慈,沒有弄得太難,大家就在燭光中完成考試。

考試完畢,就來到重頭戲,考古學家的屋子當然就處處是文物,教授逐一介紹他的收藏。

這些收藏至少都有幾百或上千年歷史,甚至還有上萬年的。了其他人,大概都會將之好好收藏在玻璃櫃後,好好供奉著吧!可是教授卻毫不吝嗇地讓我們觸碰這些文物,也讓我們大開眼界!

766ed30.jpg 766fc60.jpg b309630.jpg 76d8a90.jpg b3484a0.jpg
與釘耶穌的釘同一年代 與死海古卷同一年代 
貝殼裡幼蟲可調製紫色 這塊石頭有一萬年歷史 古羅馬時期的玻璃

謝謝教授的邀請,也謝謝教授這個學期的悉心教導,真是讓我獲益良多!原本還期待下個學期舊約考古學,可是聽說目前沒有計畫開這門課,真得讓我好失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