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零八年點點滴滴,除了世界性大事如天災人禍、金融風暴,自己也經歷了許多,在工作上遇到重重困難,看似短期內無法解決;今年先後,有三位我很尊重的前輩離世;就連我家街口的三棵大樹也被砍了……

 

細數,好像盡是不如意的事情。當事事不順心時,人也變得異常消極、難過;而當人特別難過的時候,又看所有的事情都特別不如意?真是一個惡性循環……

 

多少次,我禱告,詢問上帝,為甚麼要這樣子?為甚麼要有這麼多不如意的事情發生,但,好像也沒有聽到明確的答案(或許是上帝已經明示了,但我錯過了)。

 

有一天晚上,獨自一人在工作;累得不得了之際,翻看了一個網誌;關於一位媽媽和她那位被施了魔法的小公主(患有先天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我不是要從她人的苦,才看到自己不那麼苦;而是,從這位媽媽的筆下,我看到兩位很勇敢的女生。

 

文中,看到這位媽媽的朋友所留下的一段話

 

「起初,我不懂,為何上帝挑中筱雯,

竟給她……這麼大的一個試煉……

也許,是因為祂知道能通過考驗的人沒幾個...
筱雯是少數的幾個..
筱雯對語婕釋放這樣源源不絕、灼灼烈烈的愛
感染了周遭的朋友...也給了我更堅定面對未來的勇氣!」

 

許多時候,以我有限的智慧,還不能洞悉為何上帝安排這樣的路給我走;不過,我想祂安排給每一個人,總有祂的意思吧!

 

日子雖然有苦的時候,但或許就是這些苦,教我更加勇敢!

 

從某年曆抄下的一段小語

 

「我們的信,在炎熱的夏天沒有像寒冬那麼大,我們的愛,就像螢火蟲,除非周圍都是黑暗,否則看不到甚麼光;我們的望,就像星星一樣,在順境的陽光中難以發現,只有在逆境的黑夜能看見。上帝使我們經受考驗,我們才能發現潛藏的恩賜。苦難是深色的首飾底座,天父把給祂子女恩賜的寶石鑲嵌在上面,寶石的光輝盡顯璀璨。」

 

如果可以,沒有人願意碰上種種的困難。但是,當事情發生了,可看作痛苦,也可看作鍛鍊自己成為更好的人。英文字Bitter(苦)和Better(更好),只是一個字母之差,就是一個「I」。而「I」翻譯成中文,就是「我」。如何看待,完全在於個人──「我」。

 

當困難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因為有上帝的帶領,總能獲得出人以外的平安;不僅如此,當自己願意經歷,細心品味,這些種種困難,也可以成為雕琢我們的工具。所以啊,人生旅途,儘管無法逃脫逆境的出現,但那依然是美麗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