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_01

 

前陣子,為了新學期課程時間表的問題,煩惱了好幾天。起源是研究院的某堂課的上課時間竟然與我想上的神學院課一樣。原本我很清晰明瞭上帝給我目前的任務是努力完成研究院的課程,因此,不多想,馬上退讀神學院的那堂課,雖然感到有點可惜。但也沒有什麼疑問。

直到某天,我居然弄錯了研究院課的交功課時間,那可是我求學生涯以來從未發生過的事情。失去這功課的分數意味著,我如何努力,這個學期也與A無緣!懊惱自己的大意之餘,開始懷疑我一開始捨神學院課程,取研究院的課,是否錯誤的選擇。在猶豫和懊惱中徘徊了好些時間,內心掙扎,苦惱,連睡覺也是整晚夢見這事!

此事讓我再次思想到如何判斷上帝的旨意?那些是自己想作的,那些是上帝想我們做的? 

適逢位於南灣San Jose海外神學院的祝熊祥牧師,來我們教會講道,主題就是「如何判斷上帝的旨意」,讓我獲益良多,現在寫下來,與大家分享。

共有八個途徑,重要程度按以下排列次序:

1)神話語裡面的原則;就是上帝如何用祂的話語提醒我們,所以我們要勤讀聖經,熟悉上帝的話語。 

2)信徒必須願意服從;在上帝顯明給你答案之前,自己就要下定決心,無論答案是什麼,都完全順服。不能說先聽聽答案是什麼,然後才決定要不要跟隨。有一位名人曾經分享過這樣的一段話:To understand God, you must first stand under God!我很喜歡這句,用此鼓勵自己!

3)使用在信徒上頭有權柄的人;上帝會透過權柄的鎖鏈,一段一段顯示祂的旨意。當然,如果權柄直接違反了上帝的真理,那就另當別論。

4)禱告-求主引導;聖經雅各書四章告訴我們要祈求。有些事情,我們得不到,是因為我們沒有問。

5)思想;上帝給我們一個頭腦,祂已經將大部分的引導指引了我們。聖經詩篇第三十二章如此說「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

6)信徒心裡的平安;聖經歌羅西書第三章說到「叫基督的平安在心裡做主。」 

7)其他信徒的意見,特別是靈命比自己成熟的信徒。

8)環境;祝牧師說,這是最不可靠的,因為有些角度看像是上帝為你開門,但另一個角度看卻是上帝在關門,很難做定奪。因此將環境因素放在八個當中最不重要的一個。可是我想到自己,往往將環境看為最重要的因素,多次將自己陷入苦惱中。

感謝上帝藉著祝牧師的分享,讓我學習到分辨上帝旨意的技巧!雖然說有一些早以聽說過,但卻往往未能將之實踐。那些最不重要的因素,卻看得比什麼都大。從今以後,要好好實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