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辦公室,喝著上司買自烏干達的香濃咖啡,加上心愛的熊仔餅,很休閒的生活!但眼睛讀著有關烏干達的報告,將我帶到世界的另一端,落差好大啊!

有一個人在一家高級餐廳用餐,選了靠窗的位置,牛排到了,色香味皆全,正欲仔細品嚐之際,瞥見窗邊有幾個餓得發荒的孩子,瞪著牛排,口水和舌頭都要流出來了。如果是你,你會怎樣做?很多時候,在我們還沒能下決定的時候,服務員已經走過來,把窗帘放下,再到外面去把孩子趕走了。

其實我們身邊和心中都有很多這樣的服務員,服務我們的軟弱,遮蓋我們的眼睛,企圖來招眼不看為淨。

再次想起《愛呆西非連加恩》作者連家恩的一句話:「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這樣,好命才有意思。」願我們這些坐在舒適房間,品嚐著香濃咖啡的好命孩子,願意回應那埋藏在心底最深的呼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命的孩子 烏干達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