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看見窗外下起紛紛大雪,對一直生活在溫暖地區的我,可是非常興奮。終於可以嚐試雪中漫步的滋味,一定很浪漫吧!

這種浪漫的想法,很快就被殘酷的現實所敲醒。往魚市場的途中,雪下得很大,不停地向我們襲來,讓我們不得不低下頭行走。而不向前看走路的結果是,有時忽然發現前面無路可走,抬頭一看,原來走到了路旁的雪堆。

幸好,得到有心人的帶路,得以順利抵達札幌著名的海鮮市場──場外市場。

怎知又鬧了一個笑話,沒有在雪地生活經驗的我們,根本不懂處理雪地行走的事宜。剛走進市場,被一位大嬸叫住,我們還傻乎乎不知發生甚麼事?直到她指著我們的褲腳大喊「Yuki, Yuki」(雪、雪)。我們才發現,褲腳沾滿了雪,如果再不將之拍掉,待會雪融後一定會弄濕褲腳。

雪地行走,我絲毫不敢妥慢。曾經有位生活在紐約的朋友,告訴我他那些在雪地行走的糗事,讓我越發提醒自己,步步小心。

札幌旅遊觀光局,非常細心地印製了講解如何在雪地行走的小冊子,幫助我們這些初次在雪地行走的菜鳥。

當然,如何小心,還是難免遇到走不穩的情況,有時就像在溜冰場,不由自主地向前小滑幾步。還好兩個人互相扶持(慶幸沒有兩個人互相連累),不至摔得太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