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367

 

靈修經文:列王記上十七章

聖經該篇經文講到上帝吩咐先知以利亞到一處地方,上帝已經在那裡預備了一位寡婦供養他。以利亞看到該名寡婦時,請求寡婦給他水和餅。但寡婦當時只有一把麵和一點油,謹此而已,家中還有一個兒子,吃完了,就沒有了,只有等死。先知以利亞遵照上帝的吩咐告訴這寡婦,「不要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吧,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  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裡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13、14節)看到這裡,我想如果我是那位寡婦,我的第一個反應可能是,「你有沒有搞錯,我們只剩那一點點,你還要我先做餅給你吃,你沒看到我家還有孩子嗎?你這個要求合不合邏輯啊?」

幸好那個寡婦沒有像我這樣想,否則就錯失了上帝的豐富恩典。故事發展是: 「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她和她家中的人並以利亞,吃了許多日子。 罈內的麵果不減少,瓶裡的油也不缺短,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15、16節)

想想,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面對事情,總是以自己的經驗、所了解的邏輯行事,若有不合自己所以為的,就覺得一定是某地方錯了,別人處事沒智慧。卻不曾放下自己的自以為是,單單順服上帝的帶領。

今天的經文提醒我,順服、放下自我,學習跟著上帝的帶領走,儘管看似不符合人所認為的邏輯,但只要是上帝安排的,祂必保守、帶領。當然,我們也要多親近主,常常思考祂的話語,以至於可以更清晰明白上帝的旨意。

天父啊,願聖靈時時充滿我,願聖靈引領我清晰明白祢的旨意!願我有一顆順服的心,看到上帝的心意,就願意勇往直前!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