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441  

相信大家都有類似的童年回憶,作文課上老師布置作業主題──「我的志願」,大家曾經寫過下甚麼志願呢?老師?醫生?律師?總統?科學家?

今天的小朋友依舊依循我們上一代的路,課堂上難免還是要來一篇「我的志願」;答案依然多是老師、醫生、律師、總統、科學家……父母也非常高興看到自己的孩子有如此「宏大」的志願。

但如果有小朋友說,他的志願是「清潔工人」,大家又覺得如何?或許有人會覺得怎麼這麼沒有志氣,作清潔工人多沒出息啊。但我倒不這麼認為,就算是清潔工人,只要盡忠職守,認真負責任,把街道打掃了一塵不染,這就是最出色的員工。想想如果人人爭著當總統,沒有人做清潔工人,我們的社區會落入多可怕的景況。

近來,在FB看到一本書的介紹,書名是《原來我的工作這麼令人感動:永不失落的人生鬥志和熱情》,講述四位迪士尼「夜間清掃員」的故事。

博客來網上書店節錄了書中的部分內容,偷偷看了一下,講的是社會新鮮人聰美在迪士尼當清掃員的故事。這份工作,不僅僅是清掃地方,而是給遊客提供「幸福」;藉由聰美父母的眼,讀者看到聰美如何幫助一位與家人失散的小男生,讓他在沮喪、無阻的時刻找到盼望。

誠如書中的開始所說,沒有一個工作是卑微的,只有當你失去熱情與鬥志,才是卑微的開始。

聖經以弗所書六章 6 節提醒我們:「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上帝放我們在不同崗位,有一些可能在世人看來很了不起的工作,有一些可能是世人看來卑微的工作;但上帝看重的是我們工作的態度,服事的心。把每一份工作視為事奉上帝的一個機會,把每一個崗位當作見證主恩典的方法,那麼沒有一份上帝賜予的工作是卑賤的,只有當我們失去為主做工的熱情與鬥志,才是卑微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