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39 

冬天賞梅、春天賞櫻、秋天嘗菊,那夏天當然就要賞荷花啦!適逢夏天在北京求學,怎可錯過!出發到北京前,就蒐集資料,計畫屆時到北海賞荷花。開學第一天,老師介紹圓明園正在舉辦賞荷花大會,我們學校跟圓明園就隔著一個地鐵站,我和室友馬上決定周末第一站──圓明園賞荷。

希望避開遊客人潮,早上七點多,就向圓明園出發。可是,我們早,當地居民比我們更早,七時多以人山人海,數不清的人頭,數不清的相機對著荷花喀嚓喀嚓。幸好,圓明園確實很大,欸,這裡可是有「萬園之園」的稱號!所以慢慢走,還是可以找到很多機會細品荷花姑娘的方姿。

DSC_0562

DSC_0610  

DSC_0655 

DSC_0636 

DSC_0602 

DSC_0608  

荷花的美,遠看、近看,含苞、盛開、甚至衰謝,都各有其媚態!今年夏日,有幸來到圓明園,一次看個夠,真的很滿足!

詩人曾如此稱讚「亂灑衰荷,顆顆珍珠雨」,而我看到如此美景,則忽然想起那位大明湖畔的夏雨荷!

DSC_0618  

圓明園真的好大,可是指示標誌不太清楚,我和室友不時迷路。待我和室友從賞荷美夢中醒來時,已經是好幾個小時後了,希望找一家咖啡廳坐坐,喔,這時如果可以在湖畔一邊喝咖啡一邊賞荷,再聊聊天,那該多棒啊!可惜,北京大多數景點,好像都沒有咖啡館,只有路邊小食店,唯有先喝一瓶老北京酸奶,但價格是外面的兩倍。難怪,許多遊客都是自備食物入園野餐。下次,我應該泡一壺咖啡帶進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圓明園荷花 荷花 北京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