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08  

不到長城非好漢,來到北京當然要上長城,雖然我已經做過好漢三次了,既然學校有安排,當然就參加囉!

因為已經到過八達嶺三次,所以挺希望這次可以到居庸關,看看不同的長城景色。最後獲知是慕田裕長城,我孤陋寡聞,還沒聽過慕田裕長城呢?(汗顏中…….)趕快上網百渡一下(在中國不是用google,而是用百渡)。

慕田峪長城位於北京市懷柔區境內,聽說是景觀最美麗的一段,當然這「最美麗」因每個人對「最美麗」的定義不同而有所偏差,不過我個人覺得是「最少遊客」的長城景區,正因為人少,多了一份恬靜,讓我有機會安靜、細細欣賞,又加添了幾分的喜愛。

抵達長城腳下,導遊介紹可以選擇坐纜車上長城,也可以選擇步行上長城。藉著差不多每天午後都有健行的好習慣,練得一副好體格(自己覺得而已)當然就要爬長城囉。一行人浩浩蕩蕩往上長城的路徑走。

可是,沒走多久,我就開始後悔了,原來上長城的路徑,可不是一般的山路,而是連綿不斷的樓梯,對,沒錯,就是說未來半個多小時,就是不停地爬樓梯。

↓ 看到彷彿無止境的階梯,唯有鼓勵自己努力爬,很快就到了。

DSC_0452   

經過一番努力,看到的美景,更值得珍惜。一邊喘氣,一遍欣賞眼下的長城美景,心中依然很震撼。

DSC_0490  

DSC_0482

DSC_0496

長城上,有一些階梯也不太好走,要額外小心。但這些石階也隱約透露這她的歷史,一邊走,一邊不盡好奇,昔日有那些士兵、將士踏過同樣的一步石階呢?

DSC_0464  DSC_0466  

 可惜時間不夠,唯有匆匆坐纜車下山。如果是自己前往,一定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多爬幾段,好好欣賞長城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