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24

今年適逢奧運年,我倒是有機會湊湊奧運熱,除了暑假有機會到北京參觀鳥巢和水立方,其實早在四月份,我還有幸住到與奧運有關係的度假村喔,不過不是北京,當然更不可能是倫敦,呵呵,答案是1968年舉辦國墨西哥。

忙碌工作完後,同事帶我們到開車約一個多小時外的Oaxtepec,1968年第19屆奧運會,Oaxtepec為世界青年文化奧林匹亞營的舉辦場地。雖然不是直接的奧運村,也算是和奧運沾點邊。

來到Oaxtepec,第一眼就被她的奧運規格游泳池。小時候的夏天,幾乎都泡在家附近的游泳池,那時的游泳池就是奧運規格50米x 25米,可是移民後,美國的游泳池鮮少有那麼大的,住宅附近的都是小小的,游得一點都不過癮,所以特別懷念兒時的奧運規格游泳池。

除了游泳池,還有跳水台,可惜我克服不了害怕,始終沒有膽量嘗試。

 IMG_5378  IMG_5379

閒逛渡假村,發現這裡跟我小時候住的地方有幾分相似,除了有奧運規格游泳池,還有種植了許多花花草草,還有長廊,總括來說,就是庭院式的住宅區。大家可以想像我小時候在多麼美麗的環境下長大吧!哈哈!

 IMG_5376  

IMG_5422 IMG_5392  IMG_5389 IMG_5384 

IMG_5438 IMG_5434  

另一個好玩之處是,住客可以在村內隨意找地方燒烤食物,隨時隨地都是野餐、燒烤的好地方,不過雖然如此,但村內非常整潔,地上幾乎找不到什麼垃圾,由此可知墨西哥人注重衛生。

DSC01502 DSC01562    

總括而言,Oaxtepec是一處不錯的渡假地方,雖然沒有如坎昆那邊的豪華,但卻有另一份的寧靜與休閒。尤其價格非常實惠,難怪那麼多墨西哥家庭喜愛週末來這裡渡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墨西哥城 渡假村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