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banner

今天是我接口譯工作以來(呵呵其實也沒有很久啦),工作時間最長的一次,足足有六個小時。除了中間偶爾的五分鐘小休一下,其餘時間都是不停的說話。這次的口譯工作,除了擔當醫生和病人溝通的橋梁,還要視譯超過一千題的問答,絕對是體力與腦力的挑戰。

奮鬥了五個小時以後,再為醫生和病人口譯,期間醫生用語音輸入電腦做記錄,基本都是把剛剛與病人談話的內容以語音方式輸入電腦。有一回,再他語音輸入期間,我累得把耳朵關閉小休了幾秒,誰知道,之後,醫生居然叫我把他剛剛語音記錄時所說的話翻譯給病人,糟糕,還真的不能打盹,唯有硬著頭皮告訴醫生我剛剛以為他自言自語,所以沒有留心聽,幸好醫生也沒有多說甚麼,就再把剛才的話重複一遍。

這是叫我時刻注意,不能走神嗎?但經過五個多小時的不停翻譯、說話,腦力還真的有點支持不了,不知道以後經長期訓練,會不會有改善? 

題外話,今天工作忙碌,加上的確有點累壞了,所以都沒有甚麼食慾,記錄一下今天吃過的餐單:

早餐:牛奶燕麥 + Kona 咖啡

午餐:沒有

下午茶:一塊kitkat巧克力 + 半塊香蕉蛋糕 + 星巴客焦糖瑪奇亞多

晚餐:爸爸包的水餃八小隻 + 媽媽煮的愛心雞湯一碗

若不是嘴饞吃得巧克力,其實今天算是減肥的好機會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