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U_01

從北京回來後,大家都喜歡問我,在北京待了一個月,最喜歡哪一個景點?um…..想了想……答案是───北大的校園。

北京大學(英語: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創建於1898年,是中國近代第一批國立大學,且被許多人認為是中國的最高學府之一,中國芸芸學子急迫頭想進的大學。2012年的夏天,我這個不特別用功,又不太聰明的學生,居然可以在此上課,每天遊走於美麗的校園,享受當學生的樂趣。悠哉悠哉!

北大的著名景點,也是遊客到此的必有地方:博雅塔、未名湖、圖書館正門 ↓

PKU_02  

剛到北大的頭兩天,總是迷路,偌大的校園,搞不清東南西北。經過兩天的適應,開始熟悉校園的環境,不再那麼容易迷路了,午飯時間也能很快在食堂用完餐,留下一些時間逛逛校園,享受一下午後的濃濃古意。

PKU_04IMG_5929      

還記得去年十二月來北京,苦於找不到一杯好喝的咖啡,就算是星巴克的,也很淡。但其實在家裡,我並不算喝得很濃的人,連我都嫌淡,那真的是挺淡的。吸取教訓,今年暑假來北京,我行李中就包括了好多星巴克的即溶咖啡粉,務求就算在北京找不到咖啡,也可以自給自足。

讓我意外的是,在北大校園,甚至附近的咖啡館,都找到不錯的咖啡,香濃度和家裡的差不多,完全改變了我對中國咖啡的不好印象。

來,看看我在北大校園咖啡館喝過的咖啡:

PKU_05  

北大或許有許多值得參觀的景點,但我覺得北大不是匆匆遊走幾個景點,快快吸一口文化氣息,就能品味出她的美。來到北大,應該放慢腳步,慢慢地看,細細地品;這般的奢侈,或許只有來此讀書的學子方有這機會!我很幸運,2012年的夏天,有此機會!

↓ 適逢畢業季節,看到應屆畢業生正忙碌地拍照留影,讓我有機會一窺北大畢業袍融合中國特色地設計。好漂亮地畢業袍!仔細看,畢業袍的紐扣是中國結,而畢業袍的邊則是中國花的圖案!

DSC_0414  

↓ 學習中國文化,我們也來學學剪紙。據老師說,以前的女生不會剪紙是嫁不出去的。為了把自己嫁出去,真要努力下功夫囉!

 IMG_6405PKU_03 IMG_6364

參觀北大: 

基本上北京大學是允許遊客參觀,不過有些日子則謝絕,如我剛到的幾天,是學生畢業典禮前夕,那幾天都謝絕外人入內參觀。開放參觀的日子,遊客可到東門(就是地鐵站出去的那個門)登記,基本上出示證件,如:護照、身分證,即可。不過,有些日子人潮特別多,我曾看過有上百人在門口排隊登記入內。

不過,提醒遊客,參觀校園期間,或許會看到學生在校園一隅讀書、復習,請按耐自己的好奇心,輕輕走過就好,請盡量不要打擾學生,更不要隨便拿著相機對著他們拍照,給北大學子一個安靜地學習的機會,畢竟在這裡上學,壓力一定不少。


arrow
arrow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