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很期待有一天能夠到北大學習。大學時期主修中文,開始期待有機會到北大當交換生。可惜當年我們學校還未和北大有交換生的項目,加上申請交換生的過程遇到總總困難,最後經過禱告,覺得那段時間上帝並沒有安排我到中國留學,因此忍痛放棄到中國的留學計劃。還清楚記得決定放棄的那天,我大哭了一場,因為自上大學就認定,畢業後一定要到中國留學,將之視為理所當然,萬萬沒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有好長的一段日子,我每每想到留學計劃取消,心中就會隱隱作痛。

當年上帝沒有安排我到中國留學,卻另有計劃,祂賜予我一份非常有意義的工作,讓我在當中成長了許多。漸漸也就將不能到中國留學的遺憾放下了。留學也變得越來越遙不可及。

萬萬沒想到,2009年重返校園修讀碩士學位,到海外留學的機會接踵而來。繼前兩年暑假到台灣學習翻譯,今年還有機會到我心儀的北京大學學習。更妙的是,當年希望到北大學中文,現在卻是去學習教中文,多麼奇妙!

雖然這幾年的留學課程都是短短一兩個月,但,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