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banner  

繼完成我人生第一次收薪醫療傳譯後,好些天都沒有再接到新的工作。還好我也沒有很著急,因為總覺得自己還沒預備好,希望多花些工夫學習醫療詞彙,再正式上場也不遲。

然後,事情總是在沒有預料的情況下發生,前天中午,午飯時間沒有將手機帶在身上,飯後回到辦公桌,才發現,錯過了翻譯公司打來的電話,打開電子郵箱,看到公司已經四處找人了,哇,我當然第一時間馬上回信,否則可能被其他人捷足先登。哈哈!又讓我學到一個功課,就是手機要常帶在身上。因為我還在新人階段,工作可能都是有經驗的前輩沒有時間接,臨時要找人頂替,所以往往總是在非常短時間內要回覆。

有了上次的經驗,第二次的工作相對沒有那麼緊張,當然還是不能鬆懈。詢問翻譯公司這次的醫療翻譯是哪方面?公司的回覆只有兩個詞 “Doctor Evaluation”(診斷評估),啊,哪到底是哪方面的診斷啊?還好腦海閃出一個想法,直接把醫生的名字和地址交給google大師,讓他幫我找。果然,大師很幫忙,查到相關資料,發現跟第一次翻譯的內容差不多,也叫我安心了許多。

第二次的收薪醫療傳譯總得來說,都挺順利的!感謝上帝,帶領我又一次順利完成任務。

喔,對了,上面提到我接的工作大部分都是臨時通知的,不過沒關係,我會繼續努力配合,相信多累積經驗,會越來越順利的。然後,昨天,我終於接到第一份非臨時通知的工作,翻譯公司發信給我,詢問是否能接這個月底的一份醫療傳譯工作,哇,哪就是說,不是臨時頂替,而是真的派給我的囉,哈哈!好開心啊!

醫療傳譯小心得

這次的工作又讓我累積到新的心得:

1. 出發前替診所致電病人,愛心提醒看病時間。讓病人感受到譯者的愛心關懷,也可以避免病人忘記預約的時間,一舉兩得。

2. 這次的診所要求我給翻譯公司和我的名片,可惜我沒有準備,下次要記得事先預備。看來我要快點設計好自己的名片了!

3. 翻譯公司非常緊張譯者是否順利與病人會面,然後進行傳譯工作。所以,在與病人會合後,等待醫生問診期間,要抽空發個短信給翻譯公司,好讓他們安心。也讓公司覺得我是有交代的人。同樣,完成工作後,也要發個短信或致電公司,報告工作完成。

4. 這是我自己想的,不知道行內人是否都是這樣。媽媽從事醫療工作,她說探望病人時她會避免穿黑色或太深色沉悶的衣服,因為病人已經生病不舒服了,還要看到四周沉悶的顏色,會更加容易心情低落。所以,醫療工作者不妨穿一些亮麗、有朝氣的顏色,讓病人看了也心情愉悅些。我挺同意這說法的,所以擔任傳譯的那天,我會盡量穿一些比較有朝氣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