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09  

金字塔,不只是埃及才有,墨西哥也有金字塔。

當初知道要到墨西哥,就期待可以參觀這裡的金字塔,一睹馬雅文化遺產。不過後來卻被告知,墨西哥城的這座並不屬於馬雅文化。雖然有點小失望,但仍不滅我遊金字塔的興致。

 IMG_5170  

從墨西哥城市中心開車約一個小時(不太塞車的情況下),即可抵達特奥蒂瓦坎(Teotihuacán)。這裡是古代印地安文明遺址,特奥蒂瓦坎古城大致上起始於一世紀,整個城市與文明的發展在450年時達到高峰,根據遺蹟的規模估計,當時特奥蒂瓦坎城的人口起碼居住了約二萬人口,擁有巨大的建築、精緻的壁畫等文化成就,但卻在650年至750年之間因為不知名的原因沒落,最後消失無蹤。

當初西班牙人來到這裡,看到這些金字塔,誤以為和埃及的金字塔一樣,是陵墓,於是把這條金字塔群中的大道命名為「亡靈大道」。其實,這印地安人的金字塔不是陵墓,而是祭祀或是占卜測量用的。

 IMG_5175 IMG_5178   

↑ 左:月亮金字塔;右:太陽金字塔

「亡靈大道」大道上,有兩座金字塔,離入口較近的是太陽金字塔,而較遠的則是月亮金字塔。

許久以前,忘了在哪裡,看過一則故事,讓我總覺的墨西哥的金字塔很浪漫,來到這裡,才發現日月金字塔的過去一點也不浪漫,是用活人獻祭的地方,而且據說是要挖人心臟的,真是可怕。

還好今天來到這裡,拋開過去的歷史,倒可以當作運動的好地方。爬上日月金子塔,需要一些體力,還好近來我午飯後都會在公司附近健行,算是應付有餘,呵呵!

IMG_5182 IMG_5191  

↑ 左:這裡是爬太陽金子塔的起點;右:我們努力往上爬囉!

IMG_5202 DSC00331  

↑ 無論是上還是下,都要走得小心翼翼,深怕一不留神滾下來。

↓ 爬上金字塔,眺望塔下的風景,幻想昔日古王朝的景色

IMG_5193  

IMG_5196  

um.......發現自己對墨西哥的古歷史真的很不熟悉喔,看來回家要惡補一下!

還是多拍幾張相片吧!

IMG_5199 

↓ 當地同事推薦的黃金拍照點

DSC00360 DSC00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