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6WtuySJ

這季上演的韓劇《愛情雨》,因為是我喜歡的張先生主演,所以從籌備開拍、到上演,都一直有默默關注。

《愛情雨》講述70年代一對大學時相知相愛的男女,他們的愛情在下一代身上繼續延續的故事。編劇花了頭四集筆墨描述上一代的愛情故事,雖然有觀眾投訴節奏太慢,但細細品味,卻讓人沈醉在這種淡淡的愛情中...... 

校園中的偶遇總是喜歡從不小心碰到對方,書本灑落一地開始,然後是不小心拿錯對方的日記本,愛情種子開始萌芽......

淡淡的,沒有太激烈、呼天喊地,卻教我不小心墮入記憶的隧道裡。十幾歲時,看這類型的劇目,會期待、夢想自己長大以後也能夠擁有如此浪漫的愛情;十八、二十歲上大學時,悄悄期盼哪天在校園不小心與某某偶遇;二十幾歲,意識到現實中的愛情好像並不如戲劇中的浪漫;三十多歲,青蔥歲月一去不復返,回憶中,努力搜尋是否有過如劇中的浪漫愛情。

常常被身邊的朋友罵說我不現實,但還是喜歡看這類愛情片,沈溺在當中的感動,近年還越發眼淺,一不小心就感動流淚。既然現實無法擁有,那又何妨在忙碌過後,偶爾放肆、沈醉一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