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大陸.jpg  

剛過去的週末,終於有機會過得頹廢一點兒,什麼也不做,靠在床上看電視,舒服啊!選擇的劇目是日本2011年秋季的電視劇「南極大陸」。

其實前兩個月已經看了第一集,後來太忙碌無法靜下心看,Um…或許是因為劇情沒有精彩到讓我欲罷不能,哈哈!

「南極大陸」講述日本昭和30年代,美國成立了「國際地球觀測年特別委員會」,會員以戰勝國為主,策劃探索南極大陸。日本在戰敗10年後,為了恢復人民 的信心,以戰敗國身份要求參加南極觀測,奈何遭到重重阻礙,最後,雖然成功獲取機會,卻被委派到被稱為「Inaccessible(接近不可能到達)的地區。劇情就是圍繞著日本團隊如何面對重重困難,一次又一次地衝破障礙。

劇中,除了木村拓哉及一眾演員吸引人,還有十九隻樺太犬非常搶戲。尤其是第八集,因指揮官的一意孤行,木村被迫將如同戰友的樺太犬獨自留在南極大陸,看到木村聲撕力竭地痛哭,我的心也整個揪成一團。

這是一齣熱血的電視劇,有許多隊員們爭執及奮鬥過程的描寫,雖然我有時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木村明知危險重重,隨時喪命,還執意要去爬波之南天雪山,雖說是為了完成他父親的心願。不過,除了劇中的木村,現實世界也常常有人喜歡自我挑戰,我雖不能完全理解,但也尊重他人的決定。或許就是透過這種被外人看似無謂的挑戰,練就出不輕言放棄,堅持到底的毅力。試想想自己,不也有很多他人不能了解的執著。

而劇中讓我最感動的是狗狗們,換句木村在劇中說得話「他們才是那奮戰到最後一秒,不言放棄的英雄。」看到狗狗領隊力奇,最後還是要回到基地,遙望著基地至生命最後一秒;看到太郎和次郎,居然能夠生存下來,除了可以用奇跡來形容,更讓我看到的是不輕言放棄的毅力。

人生還是許多我們無法控制的事情,許多看似「Inaccessible」。我們能夠做到的是,盡我所能,努力奮鬥,不要輕言放棄!


arrow
arrow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