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_b.jpg    2011_c.jpg    2011_a.jpg  

如果要用一個字形容我的2011年,那就是「忙」,從年頭忙到年底,一轉眼,2011已蕭然過去。若不靜下心,仔細思索一下自己的2011,還真不能馬上說出2011究竟忙了些甚麼。唉,也不知到這樣是好,還是不好?現在,就回顧一下我的2011:

學習方面

上半年,忙著上學,為了自我挑戰,選修了一堂難得不得了的課,每個星期都要閱讀一篇看完幾遍還是完全弄不懂的哲學論文,還要寫閱讀報告,學期末則要交論文。忙碌的課程間接阻礙了我寫畢業論文的進度。

所以五月底,雖然穿上畢業袍,踏入畢業典禮的會場,接受親朋好友的祝福,其實,卻不是真正的畢業,羞羞!不過,美國的學府是允許在完完全全處理好所有申請畢業事宜前,先參加畢業典禮。 

暑假,依循往年的慣例,出發到台灣為期一個多月的翻譯課程。去年是一點經驗都沒有,今年經過兩個學期的培訓,果然駕輕就熟了許多,當然離專業翻譯人還差十萬八千里。不過,越來越愛翻譯倒是真的。 

下半年,因為已經修完所有的課,可以專心寫我的兩篇畢業論文(對,沒打錯,是兩篇)。誰知,我卻心癢癢,跑去修了一堂希伯來文,救命啊,五點多起床不說,深奧的語法,複雜的單詞,簡直是要了我的命。加上寫畢業論文的壓力,我差點一度懷疑自己,要不中途放棄這堂課,要不又要延遲交畢業論文的日期。還好,在朋友、長輩的鼓勵下,靠著上帝給的恩典,兩樣都順利完成。

十二月十五日,順利提交了我的畢業論文,也通過口試辯答,正式畢業。回顧這兩年在研究所的點點滴滴,忽然又捨不得這麼快就畢業了,因為我還是很享受做學生的生活。還好,2012年春季班,我還會回學校修讀一門進級翻譯課,還可以繼續享受學習的樂趣。 

旅遊方面

夏天到台灣上課,因為知道這是翻譯課程的最後一個暑假,明年就不再回來了,所以特地多留幾天,把想去的地方都好好玩一遍。我們去了花蓮、台東,真的是很美麗的地方。我自己還去了嚮往已久的緩慢民宿,果然很棒!可是想到明年不能再到台灣和我的朋友們見面,就有點傷心不捨。

九月美國的勞工節假期,則是和媽媽重返離開十幾年的夏威夷(Hawaii),重遊少年時期的學校、商店、公園,終於明白何謂桃花依舊,人面全非。不過,夏威夷的陽光與海灘依然深得我心。 

原本以為從夏威夷回來後,今年的旅程就告一段落,誰知,年底意外獲得一次北京學習之旅。七天的對外漢語教室培訓班,還不錯,認識到不少教學資源,讓我對中文教學蠢蠢欲動。雖然還是無緣到嚮往已舊的北京大學上課,卻有機會參觀這所著名學府的校園,算是瀰補了一點遺憾。

工作方面

依然在非牟利基構工作,畢業後,加了一天的工作時間,現在一個星期工作三天。年中的時候,獲知基構決定明年將總部搬到香港,雖然一開始有點詫異,感覺將我對未來的計畫打亂了;但心底很快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上帝自有祂的安排,無需害怕。我要做的,只是努力做好手上的工作,其餘的就等上帝的帶領囉!

感情方面

依然未看到任何改變。去年年底煩擾我的相親事情,依然不時找麻煩,不過,有趣的是,無需我特別做甚麼,每一次,事情都自動解決了。只能說,看來,我跟他是無緣的囉,哈哈

年底與一位和我有類似經歷的朋友聊天,聽了他對相親的看法,讓我好想有點開竅了。想到自己或許有點太偏激了,美其言是愛上帝,要為上帝做大事,但這究竟是自己的想法,還是依照上帝的旨意。聽了朋友的分享,讓我了解到其實也無需鑽牛角尖,一切就順其自然。學會真正的放手給上帝,而不是告訴上帝我要怎樣怎樣。

總結我的2011,在忙碌中匆匆而過,今天回想,感覺不過不失,倒是沒有甚麼特別激動的事。唯盼望2012年,不要那麼忙碌,多花些時間安靜自己,學習上帝的話語,做一個合乎上帝心意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