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8ad50.jpg

十一月初,就在電視看到廣告,宣傳「天下第一燈」自貢燈飾要在我們這邊的南灣舉辦燈會。哇,聽到自貢燈飾,馬上決定,一定要去看看。記得小時候,廣州越秀山公園舉辦自貢燈會,爸爸媽媽帶我去看,我好喜歡喔,還去了兩次。自此,對自貢燈會念念不忘,總希望可以有機會再看。奈何,美國很少舉辦這類型的燈會。

與中國國內的燈會相比,這次的燈會當然是小巫見大巫,但我們的心情依舊興奮不已。燈會以中國特色和世界各地著名建築為主題:有印度的泰姬陵,中國的天壇,巴黎的鐵塔等等。原來這些燈飾,都是由33位來自自貢製作花燈師父的巧手作成。

10597b80.jpg  113b3400.jpg 

d331370.jpg  1136d8c0.jpg    

我們家評出是次燈會的最最最佳作就是這大花瓶,居然是由許許多多裝有不同顏色液體的小藥瓶組合而成。

d256a50.jpg  d30c1e0.jpg  

另外就是這對龍鳳,由陶瓷碗、碟、杯、勺紮制而成,巧奪天工。

10577600.jpg   105754c0.jpg  

自貢燈會從唐朝即有,傳承下來,已有八百多年的歷史。1964年,自貢市組織舉辦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的首屆燈會。從此,燈會規模便由小變大,工藝由粗至精,燈具由個體發展為群體。燈會的題材也與時並進。這次的燈會是中華彩燈藝術第一次大規模進入美國。

12f656a0.jpg  12f2f44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貢燈會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