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阿慧在大溪長大,是地道的大溪居民,適逢大溪有節慶活動,受不住兩位旅人的熱情誘惑,儘管課業繁重,還是暫時拋之腦後,享受一次地道的大溪之旅。

從台北到大溪,交通沒有我想像中困難,喔,還是因為阿慧安排妥當。先坐捷運,在接駁客運,不到一個小時,即抵達大溪,旅人阿慧和弟弟騎摩托車來接我們,哇,自十二歲移民後,這可是我第一次坐摩托車喔!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上車,腦海只記住阿慧的叮嚀,「不要怕,抱緊我就好了!」

DSC_7498.JPG

坐摩托車沒有我想像中恐怖,尤其駛入一條林蔭小道時,迎面吹來颯颯涼風,好舒服喔!

DSC_7473.jpg DSC_7476.jpg 

DSC_7483.jpg DSC_7485.jpg

不稍片刻,即來到旅人阿慧家的古老大宅,站在大宅裡往外看,有別於以往只在老街上逛逛的遊客心態,此刻,自己彷彿頓時也成了大溪人。還有遊客路過向我問路呢?當然,還有阿慧的姐姐和李媽媽做的蛋糕點心都好好吃喔!

因為臨時發現有功課每作完,唯有抱著電腦來到大溪,先把功課完成再出發玩樂。阿慧帶我們在大溪鎮的小街左轉右轉,經過許多古老大宅,一個轉彎,居然看到希臘式的白色小房屋,讓我們都大為驚訝,沒想到大溪古鎮,還可以找到這西式咖啡店。

DSC_7471.JPG  

DSC_7407.jpg DSC_7409.jpg  

IMG_2527.jpg  

在這裡做功課,很棒吧!

DSC_7398.JPG  DSC_7401.JPG  

樓上即是我們這晚下榻的地方,很棒的房間!

忙完功課,阿慧便帶我們品嘗大溪的地道美食。其實,去年我也來過大溪一會兒,但只懂得在老街上逛,今天,有當地人帶路,我們鑽遍大街小巷,吃最地道好吃的美食。

DSC_7432.JPG  DSC_7433.JPG  

人生第一次吃臭豆腐!呵呵,沒有想像中臭,還挺好吃的!

DSC_7492.JPG  DSC_7500.JPG  

在市場裡的豆花店,不是當地人帶,一定不會找到!右邊的小吃,原本因為時間關係,來不及吃了,阿慧堅持要買給我帶回家吃。回到宿舍後,當作午餐,才發現,哇,真的好好好好吃喔!還好阿慧堅持要買,否則,我就錯過了這麼好吃的小食了!

 DSC_7437.JPG  DSC_7439.JPG  

DSC_7441.JPG  DSC_7442.JPG  

這是蔣公以前的行館

DSC_7435.JPG  

這晚大溪黃昏,很美麗!

 DSC_7450.jpg DSC_7455.jpg  

晚上我們坐在橋上,聽著這位哥哥的演唱,欣賞不時綻放在夜空的花火,和友人們聊天,真的是很棒的夜晚!

DSC_7412.jpg DSC_7413.JPG  

是阿慧特別熱情,還是這原本就是大溪人的性格,不管怎樣,因著阿慧,讓我這個外地遊客,對大溪留下了很棒的印象!往後,若有人問我台北附近有甚麼好去處,我一定會介紹大溪!若你有機會到大溪老街,記得到李媽媽家的店鋪逛逛,她們的點心真的好好好好吃喔!

DSC_7493.JPG  

謝謝阿慧的熱情招待!謝謝雙兒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