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984.JPG        

這次的台灣學習之旅,一行八位學生,終於圓滿落幕!感謝舊金山州大和台師大的老師悉心教導,讓我們有一個非常充實的夏天。

學習完畢,當然就是玩樂的開始囉!繼去年到了日月潭遊玩,今年我們決定去聞名已久的花蓮台東,常聽說這裡是台灣最美麗的後花園,這次可要好好見識見識。

州大的隨隊老師非常細心,了解過我們對是次旅行的期盼後,即與導遊商量、安排相關事宜。同學們因為之前忙於學習,也沒有怎樣參與計畫,只是出發當天,收拾行李,就跟著老師坐上往花蓮的火車出發。

喜歡吃火車便當的我,怎會錯過台灣的火車便當,說什麼都要買一個嚐嚐!

Bendon_01.jpg  Bendon_02.jpg  

味道還不錯,尤其是白米飯,好好吃喔!

 台北至花蓮,沿途風光也很美麗,同學們聊聊天、聽聽音樂,很快就抵達!

司機兼導遊已經在車站舉牌等候,大家熱熱鬧鬧的搬行李,上車,開始我們在花東的四天三夜之旅。

第一站,參觀花蓮的石頭,喔,石頭有什麼好看的?導遊叔叔介紹,這裡的石頭是粉紅色的,配合當中的裂痕,彷彿一幅畫。

看過石頭後,就是午飯時間了,今天我們要品嘗道地的山地人菜餚:

午飯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參加太魯閣國家公園。久聞這裡的景色優美壯觀,但前兩次來台灣都沒有機會參觀,今天終於踏入這峽谷,大家都非常興奮喔!

根據台灣旅遊網站的介紹:

太魯閣國家公園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沿著立霧溪的峽谷風景線而行,觸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斷崖、峽谷、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層和溪流等風光。四百萬年前,菲律賓海洋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碰撞而成台灣,慢慢降起的中央山脈表層岩層受到風化侵蝕作用而剝離,大理岩因而露出地表。這些大理岩受到立霧溪長期侵蝕下切作用與地殼不斷隆起上升,形成幾乎垂直的U型峽谷。

光看文字,或許無法體會其雄偉壯麗,待真正親歷其境,方明白這雄偉壯麗的真正意義,面對眼前的峭壁、斷崖、岩層,搜遍腦海也找不出最恰當詞句形容此壯麗(都怪自己讀書不夠認真啦!),唯有以哇、哇、哇代替。

DSC_8084.jpg  DSC_7982.jpg    

DSC_8016.jpg  DSC_8031.jpg   

DSC_8048.jpg  DSC_8060.jpg 

導遊叔叔介紹有一天的步行道是古時候的棧道,約四十五分鐘的路程。其實我好想走喔,難得來到這裡,還是古棧道。可惜同學們都興致乏乏,雖然導遊叔叔跟我說如果想走,就去走,不用擔心,他會等我的。但要這麼多人等,實在有點不好意思,最後只有依依不捨,跟自己說就當是給自己下次再來的藉口。

DSC_8064.JPG  

自己組團的好處是,想在那裡停,就在那裡停(只要自己的隊員不反對)。路過一處瀑布,導遊介紹這裡有家咖啡廳,就是用瀑布的山泉水煮咖啡,哇,山泉水煮咖啡,不得了,當然要試試!原本沒有的行程,導遊馬上更改,立刻開車轉入停車場,讓我們得以在黃昏時分,群山環繞的美景下,品嚐一杯山泉水泡製的咖啡,算是為不能走古棧道的小小補償吧,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魯閣 花蓮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