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jpg

聖經歌林多後書七章9-11

「如今我歡喜,不是因你們憂愁,是因你們從憂愁中生出懊悔來。你們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凡事就不至於因我們受虧損了。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你看,你們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從此就生出何等的慇懃、自訴、自恨、恐懼、想念、熱心、責罰(或作:自責)。在這一切事上,你們都表明自己是潔淨的。」

星期四,郭明昌牧師為大家分享了一段聖經經文──歌林多後書七章9-11節。這裡提到了兩種憂愁,一種是世俗的憂愁,一種是依著神意思的憂愁。

世俗的憂愁,相信大家對這種憂愁一定不陌生,我們常常為生活上的大小事務擔憂,今天要穿什麼衣服?晚餐要吃什麼?經濟不好,我的工作能否保得住?等等。近來,我為某事煩惱得很,說來真得有點汗顏。自Iphone 4s推出後,我也在考慮應該換了手上的Iphone 3s,還是等明年的Iphone 5,唉,就這樣左想右想,一不小心,連晚上做夢都夢到這事。

郭明昌牧師的信息提醒我,為什麼要為這些世俗的事煩惱呢?Iphone 4s也好,Iphone 5也罷,幾年後,不也都成了明日黃花。今天花那麼多時間在這事上,又有何意義呢?聖經不也提醒我們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馬太福音第六章31節)

聖經歌林多後書七章9-11節,這裡提到的另一種憂愁,這是依著神的意思憂愁,然後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我們常常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又有沒有想到自己與上帝的關係如何?自身的行為品格是否與基督徒的名相稱?歌林多教會的弟兄姐妹,因著使徒保羅的提醒,開始省察、反省,依著神的意思憂愁,不但思想上有改變,還付諸行動,撇下舊日的壞行為。

求上帝幫助我,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  在一切事上,與基督徒的名相稱。

arrow
arrow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