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561.JPG    

早上從葛莉絲莊園check out,離坐火車還有一段時間,詢問莊園主附近有什麼景點,他推薦「鯉魚潭」。哈哈,上個星期跟同學的結業旅行才來過鯉魚潭,不過既然有空閒,何妨再次到訪!於是就訂了計程車送我們到鯉魚潭,連回程到火車站的也訂好。園主很細心,叫我們把行李寄放在民宿,待要到火車站時,叫計程車司機先路過民宿拿我們的行李,再到鯉魚潭接我們,這樣就可以省去來回民宿的時間,也不用拿著行李逛鯉魚潭。

上次來是坐快艇,沒有帶相機遊湖,所以未能拍照。這次,原本也打算坐快艇,但友人看到快艇飛快奔馳於湖上,有點不敢恭維。奇怪,上次我們在另一邊上艇,司機沒有開得那麼快啊,讓我們得以休閒的欣賞兩岸湖光山色。 

好吧,上次聽玩腳踏船的同學分享經歷,好像也不錯;懶人我,也就大膽試試!

DSC_9564.JPG  

剛開始,我們真的有點手忙腳亂,船兒不停的大圈,那也不去,我暗暗擔憂,真怕,整個行程,我們就在碼頭打轉,多丟臉啊!還好,不多時,慢慢理出個頭緒,就按照平時開車的感覺走,喔,好像還挺管用的。

將船開到湖中心,吹著涼風,靜靜欣賞兩岸的景色!

DSC_9562.JPG 

DSC_9566.JPG  

DSC_4652.JPG  

瀏覽鯉魚潭的官方網站,發現原來這裡還是夏季賞螢火蟲的好地方。

每年四月為鯉魚潭的螢火蟲季,夜晚你只要來到潭邊的草叢就可以看到忽明忽暗的螢火,而許多聚集在一起的螢火蟲就像是在開一場勝大的宴會;月光的照耀下 湖面波光 粼粼 看著螢火點點閃爍,這麼愜意的生活,是你在四月不可錯過的一項活動。

後來還有去民宿老闆介紹的餐廳──莫內花園。不知是不是非假日的緣故,沒有什麼客人,只有我和友人兩個。位於鯉魚潭邊,可以一邊吃午餐一邊賞湖,感覺還不錯。只是夏天坐戶外,難免悶熱!

DSC_9572.JPG DSC_9577.JPG  

後來計程車司機告知,原來還有另外一家莫內花園,哎呀,不知道我們有沒有去錯地方呢?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奶茶流浪記の秘密花園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