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這學期希伯來文的課已經上了一半,下星期就是期中考了。除了一大堆的語法要弄懂、牢記,還要背單詞。

我是屬於懶惰學生組,可能根本是懶惰組的組長,常常聽到其他同學每天花時間複習、做練習題;我卻常常等到考試前一晚才惡補,真的太過份了,要好好檢討。可是沒辦法,太多事情要做,太少時間了。只能說相較於其他科目,希伯來文只是我的興趣,所以相對也沒有放上太多的時間。

啊,說了這麼多,來分享一下懶人學習法,幫助記憶的方法有許多種,背這種外文的單詞,我常用的是聯想記憶法。

其實很簡單,就是運用你的想像力,為生字配上故事,又或者與已熟悉的事物聯想在一起。

例如:

’ahôt = sister, 我會想到sister, 姐妹嘛,當然是很hot 的,這樣每次看到’ahôt, 我就自然想起是sister的意思。

或許你會覺得我太瞎掰了,但沒關係的,只要幫助自己記憶就好,不一定要得到別人的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